宝宝春季锻炼需知

  春天,绿意盎然,许多家长会带着宝宝到户外进行运动锻炼;但天气乍暖还寒,宝宝运动时要格外注意,在获得快乐的同时也要谨防感冒、健康锻炼。

  ▲在进行运动锻炼之前,父母要带宝宝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工作,初春的温度仍然较低,宝宝的肌肉、关节仍然较为僵硬,热身准备可以让宝宝的神经和肌肉都兴奋起来,避免扭伤。

  ▲春季锻炼时宝宝最好戴一顶透气性较好的帽子,既可以保暖又可以防止在出汗后吹风受凉。在锻炼前衣服为宝宝穿厚一点,热身后可脱掉一件,锻炼后及时穿好衣服,等回到室内后再更换衣物。

  ▲为宝宝准备一双合适的运动鞋,以透气性好、摩擦力大、弹性较好为宜,让宝宝可以自由地跑步、跳跃,防止宝宝筋骨受伤,避免穿皮鞋或塑料底的鞋子进行锻炼。

  ▲春季天气干燥且风较大,因此锻炼时要教会宝宝正确的呼吸方法。吸气时尽量缓慢以防止冷空气快速进入呼吸道,呼气时要迅速以尽快排出废气,运动量大时可以半张口但避免大口吸气。

  ▲此外,宝宝锻炼时要选择阳光充裕的天气到较为安静的公园、湖边等地,尽量远离车辆较多的地方,避免灰尘、尾气伤害到宝宝身体。

  湖南省儿童医院 胡可可

文章关键词: 儿童 呼吸道感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