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免疫力下降4大原因 试试吃这些食物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如腹泻、中耳炎、败血症,脑膜炎、皮肤感染等,尤其容易发生严重感染,而且患病不容易痊愈,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1: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小孩本身营养不均衡,还有一些小孩有先天性的疾病,孩子生病时候爸爸妈妈擅自停药,这些原因都会造成小孩免疫力低下。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症状就可以考虑孩子是免疫力低下的状态。

  原因2:滥用激素

  有些看护人对发热机理不了解,恨不得一贴药就手到病除,还有一些医生为了尽快地取得治疗效果,就给宝宝不适当地运用激素,长此下去会影响宝宝免疫功能。

  原因3:运动过少

  春夏季雨水增多,父母平日很少带宝贝出门,再加上住在高楼大厦,更是懒得下楼。但是宝贝正处在成长期,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运动量过少。不仅动作的协调能力下降,抵抗力也会降低,因此就会出现稍受点凉就感冒的状况。

  原因4:穿得过多

  有些父母认为宝宝穿少了容易感冒,要给他们多加衣服才对。殊不知,这样反而使宝宝易生病。宝贝正处在快速生长期,属于阳性体质,火力大,尤其是男孩子,如果穿得过多,就会导致体内生热,造成中医所说的上火,继而出现感冒。再者,如果穿得过多,运动时出汗多,毛孔开放,毛细血管扩张,再遇冷,易外感风寒。

  宝宝免疫力低下,非常的容易生病,所以不妨试试以下的几种食物,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1、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冬季,孩子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只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才能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冬季时令蔬菜如大白菜、萝卜、豆芽、菠菜、生菜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家长可以合理搭配,经常变换花色品种,让孩子各方面的营养素都充足。

  2、注意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调节食物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畅,这对体内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冬季,儿童应多吃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玉米、甜薯、高梁等粗粮,黄豆、红小豆等豆类食品以及菠菜、芹菜等蔬菜。

  3、不要忽视菌藻类食物

  香菇、猴头、银耳等菌类食物及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磷、碘等,有助于增强儿童的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

  4、多吃补充润燥食品

  冬季气候干燥,可以让儿童多吃些润燥食品。萝卜能润喉清嗓、降气开胃、除燥生津;冬瓜味甘性凉,有清热止渴、利水消肿等功效。另外,蘑菇、苦瓜、白木耳等,也有润燥的作用。

  5、及时补水

  冬季虽然排汗减少,但气候干燥,加上室内暖气,儿童更容易发生口干、鼻干和咽干等缺水症状。家长要教孩子主动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给儿童充足的水分以保证身体的需要。

  6、谷物杂粮海产品

  专家指出,在微量元素中,锌和免疫功能关系密切。锌能增强细胞的吞噬能力,从而发挥杀菌作用。成人补锌可提高免疫力,调节内分泌,宝宝补锌更为关键,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还可促进生长发育、智力发育。

  专家表示,谷物中富含对免疫系统至关重要的锌,平时主食可以选择全谷类荞麦面条,或者尝试用各种杂粮做成的营养米饭,这样的主食不仅能填饱肚子,更是简单、上乘的营养佳品。其他含锌的食物还有牡蛎、猪肝、鸡肝、花生、鱼、鸡蛋、牛肉、黑芝麻等。

  7、油炒胡萝卜VA吸收更充分

  专家表示,从营养学角度来说,维生素A可以增强人体上皮细胞的功能,对感冒病毒产生抵抗力,它可以强健咽喉和肺部的黏膜,保持它们正常的新陈代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