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妻子包中翻出壮阳药 起疑杀妻儿

  从再婚妻子包里发现“壮阳药”,据此怀疑对方有外遇,遂起杀念。为了不让儿子“独自在世上受苦”,赵旭先狠心将自己年仅3岁的儿子杀死,随后又来到妻子家楼下,将对方割颈杀害。日前,二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旭死刑,并赔偿胡某的家人各项损失近8万元。

  男子路边割颈行凶

  2013年11月5日晚7点左右,郭女士一家在小区门口看见路边一男子双腿卡住一女子,女子躺在地上,走近后只见女子抽搐了两下,身下全是血,而那男子随即逃离现场。

  由于事发地位于小区门口,事发时间又正值晚上居民进出小区的高峰时段,很多人都看到这惊悚一幕。丰台区岳各庄派出所当晚一共接到5名市民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经急救人员确认,女子已经死亡。经调查,女子胡某就住在附近小区,正和丈夫闹离婚,现场遗留的电动自行车就是其丈夫的。民警随即确认女子丈夫赵旭有重大作案嫌疑。

  杀害亲儿留下字条

  案发第二天,就在民警对赵旭进行抓捕的过程中,死者胡女士的舅妈拿着手机找到办案民警。手机上是赵旭发来的几条短信,内容是“谁让她偷人了,明明我也杀了”,“明明在某地下室,也被我杀了”。赵旭和胡女士是一对再婚夫妻,明明是二人婚后所生儿子,刚满三岁。按照短信内容,民警在赵旭提示的地点,找到了明明已经冰冷的小尸体。

  在明明的上衣兜里,民警找到一张由赵旭手书的字条,上面写着“儿子,别怪爸爸心狠,没有办法,你活在这世上会更痛苦,爸爸办完事会去陪你……”发现明明尸体的当天下午5点左右,民警在河北省高碑店市白沟镇将赵旭抓获。

  怀疑二婚妻子出轨

  1973年出生的赵旭是一名公交司机,曾有一次失败婚姻的他2007年经人介绍,和同样也是离异的胡女士结婚,婚后赵旭一直居住在胡女士家。赵旭说,从2013年8月开始,他发现妻子每天回家时间越来越晚,因此怀疑她“在外面有了人”,9月初,赵某在妻子的包里发现了“壮阳药胶囊”,并就此质问对方,虽然妻子一再否认,但赵某还是搬出岳父家,自己租房居住。

  为了这件事,赵旭多次让妻子给个说法,还曾带刀返回岳父家中提出离婚。妻子很痛快地答应离婚,赵旭提出要把儿子带走,妻子不但同意,还要求他把父子户口都迁走,因无处落户,这次又谈崩了。为了抓住妻子婚内出轨的证据,赵旭还专门向单位请假,蹲守在妻子的下班路上,打算抓住“奸夫”,苦于无果。

  11月1日,赵旭来到岳父家中接走儿子,之后他越想越觉得自己窝囊,便对妻子起了杀念。“杀死她后我会偿命,但我不想让儿子自己活在世上受苦,就想把儿子一起杀了。”赵旭案发后说。

  故意杀人被判死刑

  检方指控,赵旭因怀疑其妻有外遇起杀意,2013年11月5日下午,赵旭用毛巾堵住儿子明明口鼻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后赵旭又于当日19时许,携带尖刀来到妻子家附近,持刀割划妻子颈部,致其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胡女士的家人也向赵旭提出共计85000余元的赔偿要求。庭审中,赵旭对检方指控的罪行和罪名均无异议,也表示愿意赔偿,但没有赔偿能力。

  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旭因怀疑妻子有外遇,即起意杀害妻子及孩子,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惩处。赵旭的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大,本案虽因婚姻家庭纠纷引发,赵旭也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愿意赔偿,但尚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最终,二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赵旭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妻子的家人各项损失共计79522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壮阳药 杀妻儿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