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的五种情况会增加大出血的风险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生了,母子平安”,对于产妇家属而言,在分娩室外听到这句话,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下来,然而有些时候也会有突发的情况出现,比如大出血,一旦发生将非常危险,那么究竟哪些情况容易发生大出血呢?

  1、胎盘滞留。胎盘滞留是造成大出血的原因之一,包括胎盘剥落不全、胎盘粘连等,都可造成大出血。

  2、宫缩乏力。若胎儿娩出后宫缩乏力使子宫不能正常收缩和缩复,胎盘若未剥离、血窦未开放时尚不致发生出血,若胎盘有部分剥离或剥离排出后,宫缩乏力不能有效关闭胎盘附着部子宫壁血窦而致流血过多,是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

  3、凝血障碍。如果产妇患有血液病、宫内死胎滞留过久、胎盘早剥、重度妊高征和羊水栓塞等,皆可影响凝血或致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引起血凝障碍、产后流血血不凝,不易止血,所以孕期一旦发现此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4、宫颈裂伤。宫颈裂伤多在两侧,也可能呈花瓣样。若裂伤较重,波及宫颈血管时,则会产生多量出血。宫颈裂伤个别可裂至子宫下段。阴道裂伤多在阴道侧壁、后壁和会阴部,多呈不规则裂伤。若阴道裂伤波及深层组织,由于血运丰富,可引起严重出血。

  5、精神紧张。面对分娩,大多数产妇都会有紧张焦虑的情绪,但是一定要注意调节,因为如果分娩时精神过于紧张,将会导致子宫收缩力不好,血管不得闭合,从而造成产后出血。另外产程过长,使用过长,使用镇静药过多,麻醉过深,也可造成胎盘收缩无力,出现大出血。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学会调节紧张的情绪。

  因为大出血是非常紧急和危险的情况,所以吉林国健妇产医院的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在选择分娩医院时,除了技术、环境、服务之外,还要了解医院是否有独立血库,以防发生意外能够抢救及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 胎盘滞留 宫缩 大出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