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注意九点可避免缺陷儿

  要想避免出生缺陷,从怀孕之前就要有所行动了!

  1.认真做好孕前检查

  胎宝宝发育的第三周至第八周是发生畸形的敏感时期,为了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时机开始于孕前。

  2.从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片

  从孕前至孕早期每日单纯服用0.4mg叶酸增补剂,除了能够帮助胎宝宝预防神经管畸形,还可以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30%唇腭裂和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从而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补充叶酸要同时加服维生素B12。

  3.孕前3个月去接种疫苗

  孕前可以接种以下几种疫苗:风疹疫苗、流感疫苗、乙肝疫苗、水痘疫苗。

  4.孕前积极治疗生殖道感染

  女性生殖道感染,如:淋病、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尖锐湿疣、沙眼衣原体感染、生殖道单纯疱疹病毒感染都会给孕期带来麻烦,并且会给宝贝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5.孕前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如果女性患慢性疾病,应该在打算怀孕的时候告诉医生,听从医生的意见决定是否能够怀孕,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健。

  6.孕前3个月内不做X射线检查

  放射线会造成胎儿畸形,因此打算3个月内受孕夫妻都不要做X射线等放射性检查。

  7.孕前达到一个健康的体重

  无论是妻子或是丈夫,都需要安全地控制一下体重,这样能够提高了受孕机会。同时,也能减轻女性怀孕后期的身体负担。

  8.美发美容暂缓一下

  某些染发剂、烫发剂和具有美白功效的化妆品都含有重金属,如铅,能够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危害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最好不要在怀孕前做美发美容。

  9.孕前3个月停止服用减肥药

  “是药三分毒”,即便目前最安全的、不入血的减肥药,也要求停药3个月之后才能受孕,以免影响受孕。

文章关键词: 孕前 缺陷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