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晒照庆儿子满月 满月BB的怎么护理

刘若英晒儿子小脚丫庆祝宝宝满月刘若英晒儿子小脚丫庆祝宝宝满月
刘若英45岁当妈妈刘若英45岁当妈妈

  奶茶刘若英在微博晒儿子的小脚丫,庆祝儿子满月,“满月了!说不清楚是快还是慢。想写下什么,眼睛已经花了。很辛苦,更多的是满足。”照片中,有喜蛋和蛋糕,另外还有可爱的小脚丫,穿着乳白的袜子,露出粉粉的小腿肚子,非常的可爱。

  此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送祝福,其中就有网友称:“满月了,好快,仿佛还是昨天的事,祝宝宝健健康康成长。”更有网友称:“这个是福利,很暖的福利。永远幸福!”

  月子里虽然辛苦,但刘若英的微博中透露着满满的幸福,每个新妈妈都是一样,面对宝贝会手足无措,会辛苦,但都是甜蜜的辛苦。宝宝满月后,妈妈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不会再像月子里那么累,但妈妈们也不能放松,来看看满月的宝宝需要哪些护理。

  一、宝宝满月后要进行平衡训练

  刚出生的小婴儿颈部肌肉没有收缩能力,仰躺能起到保护作用。但满月以后,宝宝就不能一直仰面朝天了。此时,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帮宝宝做一些平衡锻炼。父母可以适当让宝宝趴一会儿,每次半分钟,每天1—2次。同时用带响声的摇铃、红色球等玩具在头部前上方吸引他,抬头高度以让宝宝的面部刚好离开床面或下巴离开床面2.5厘米为宜。

  2个月后,俯卧时间可适当延长,下巴离开床面的高度也能达5-7.5厘米了。这时可以把宝宝放在一张较硬的床上趴一趴,每天2—4次,每次1分钟左右,同时辅助孩子做一些翻身锻炼。但家长注意不要让被子捂住孩子的嘴,翻身时也不要心急,要让宝宝感觉自然、舒服。

  3-4个月时,宝宝颈部的肌肉也变得更加强壮,可以逐渐支撑前半身,挺起胸部,脑袋抬起和床面可达90度,时间也越来越长。妈妈可以鼓励和诱导其多练习抬头,比如让宝宝趴在床上,妈妈身体一边慢慢往后仰,一边说着“宝宝抬头”,让宝宝自然将头抬起。

  二、衣服被褥床品质第一

  宝宝服

  出了满月,可以给宝宝穿一身宝宝服了,要纯棉、质地柔软、宽松、脚脖子、手腕部不是紧口的衣服,最好不要带纽扣;衣领最好选择和尚服式的领子,不要太紧,婴儿脖子短,充分暴露脖子是很重要的,不但利于宝宝呼吸通畅,还可避免颈部湿疹和皮肤糜烂;不要穿连脚裤;裤子开裆要大,如果过小,要剪开,前面要暴露到耻骨联合处,后面要把整个臀部暴露出来,两裤腿开口达膝盖上约一厘米,如果开口太小,会影响换尿布,也容易尿湿;可以穿宽松的棉质小袜子,袜口不要过紧,一定不要勒着宝宝脚脖子。给小婴儿买衣物,最重要的是看质量,包括质地,做工等。

  床上不要小毛毯

  给宝宝盖纯棉的小被子,这看起来比较落后,但对宝宝有好处。出了满月的宝宝活动增加,不要盖得太多,一定不要限制宝宝四肢的活动,只盖上被子就行了,不要包裹宝宝。这个时期的宝宝可能会出现不很严重的踢被子现象,这不要紧,可以把宝宝的小脚丫露在外面,就不会把被子踢下去了。脚上穿上一双厚一点的袜子就不会着凉了,踢被子也是锻炼腿力的一种方式。

  三、即使冬季也要每天洗澡

  满月的宝宝,可以不一部分一部分地洗了,可以把宝宝完全放在浴盆中,但要注意水的深度不要超过宝宝的腹部,水的温度要保持在37.5~38℃。洗澡时间不要太长,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以5~10分钟最佳。不要每次都使用洗发剂,一周使用2~3次就可以。更不要使用香皂,一周使用一次婴儿浴液就可以,一定要用清水把浴液冲洗干净。冬季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每天都洗澡,夏季一天要洗2~3次。如果天气炎热,宝宝出汗较多,随时可以给宝宝冲凉。保护脐、眼、耳仍然要注意不要把水弄到耳朵里。这时宝宝的肚脐已经长好了,不必担心感染,但如果脐凹过深,也要把脐凹内的水沾干。洗澡时一定不要有对流风。洗后,要用干爽的浴巾包裹,用干爽的毛巾把头包裹上,等待干后再穿衣服,不要用毛巾擦身上的水后马上穿衣服,这样容易使宝宝受凉。

  四、湿度

  妈妈爸爸都很注意空气污染问题,却不注意自己可以控制的小环境,这是妈妈爸爸的最大过错,小环境对小婴儿的影响要远远超过大环境。湿度降低宝宝患呼吸道疾病的概率增加要保持适宜的湿度(40%~50%)。尤其是北方地区,湿度很低,要想让室内湿度达到适宜,是很不容易做到的。湿度太低,呼吸道黏膜干燥,就会降低对细菌病毒的抵抗能力,呼吸道细毛功能受损,黏膜防御功能下降,而引起呼吸道感染。婴儿发病率最高的是呼吸道疾病,要降低呼吸道疾病,就要从新生儿,婴幼儿抓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刘若英 儿子 满月 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