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免税店可买婴幼儿配方奶粉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新文化讯(记者 胡晶)自从2011年4月份海南开了唯一离岛免税试点店后,到海南购物成了国内游客的新的选择。但是由于免税店免税商品数量少、购物排长队等现状,被游客诟病为“鸡肋”。但是从3月20日开始,“鸡肋”将发生改变。

  昨日,新文化记者从国家财政部网站看到,为适应商品贸易经营业态的快速发展变化,进一步发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效应,支持海南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决定调整完善离岛免税政策部分内容,新增17种免税商品。

  根据国家财政部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3月20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产品又新增17种。其中包括零售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咖啡、参制品、保健食品、谷物食品、蜂王浆制剂、橄榄油、尿不湿、陶瓷品、玻璃制品、家用空气净化器、家用小五金、钟、转换插头、表带、眼镜片眼镜框和一、二类家用医疗器械。

  这意味着游客到海南旅游,可以买到免税商品从21种增加到38种。

  吉林东北假日旅行社经理丁吉胜认为,国家提高免税商品数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海南购物人群数量的增加。

  “因为海南是国家唯一设立离岛免税店的地方,免税商品数量的增加,一方面可以丰富海南旅游市场,另一方面,也可以将国外购物游理性回归。”丁吉胜说。

文章关键词: 免税店 海南 奶粉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