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综合维生素会叶酸过量吗?

  吃综合维生素会叶酸过量吗?

  孕早期,即从末次月经开始到孕后3 个月期间(12 周内),孕妇需要口服叶酸。孕12 周后则建议服用孕妇专用的综合维生素,其内含有的成分较多,可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需求。当然,很多女性从计划怀孕起就口服孕妇维生素,这也是可以的,如爱乐维或玛特纳,虽然其内含有的叶酸量高于0.4mg,但目前并没有看到因此导致叶酸过量的报告,现在吃这种孕妇维生素的人很多。

  另外,医学上建议孕妇在孕前3个月至孕后3 个月服用只是一个标准规定,其实任何时间开始服用都不言晚,因为我们的日常饮食中也提供叶酸,只要不是特别挑食的人都可以从食物中获取,因此就算没有按照规定提前补充叶酸,也并不意味着胎儿会发生神经管畸形的情况。

  ——本文摘自由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常玲图解妇产百科:十月怀胎》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综合维生素 叶酸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