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须知:认识生产关键词

  Hers女性网 收藏本文     

  【产钳vs。真空吸引器】

  注意事项:

  并非每次宝宝生不出来都适合使用真空吸引器辅助生产,使用真空吸引器之前必须确定子宫颈口已经全开、已破水、膀胱已完全排空、胎头已经下降到骨盆腔适合的位置,同时还需要产妇的配合并由有经验的妇产科医生使用。

  【无痛分娩】

  注意事项:

  产妇若有下列状况,则不建议使用:

  1.有凝血功能问题。

  2.背后打针处有感染发炎现象。

  3.无法配合医生指示摆位。

  4.产妇或胎儿状况不稳定,如产前大出血,胎儿窘迫等状况。

  【羊水栓塞】

  如何预防:

  目前没有哪些原因是确定会引发羊水栓塞的危险因子,虽然羊水栓塞是不可忽视的,但怀孕的妇女也不需太过于恐慌。

  【肩难产】

  严重性

  当宝宝的头分娩出来以后,肩膀却卡在产道,无法顺利生出来,如果无法即时处理,会因为宝宝的脐带已经受到挤压拉扯,无法供应宝宝呼吸氧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发生危险,甚至造成死亡。

  【会阴切开术】

  注意事项:

  1.避免伤口感染,应该注意保持会阴部的清洁;

  2.务必保持伤口的清洁及干燥,若不慎弄湿伤口,可用干净的卫生纸擦干;

  3.若出院后还是疼痛不止、伤口部位红肿热痛、分泌物有异味或排尿困难的话,应提早回诊接受医生诊察。

  4.恶露干净后,会阴伤口愈合达到稳定状态,才可恢复性生活,否则容易引起产后子宫或会阴伤口感染。

  5.会阴切开术后约一个月左右,伤口会慢慢恢复。

  6.产后4至6周务必返院做产后检查,以确定产后伤口是否完全复原。

 

文章关键词: 分娩过程 分娩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