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拒带儿子上节目,过早出名弊大于利

  核心提示:近日,陈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不会带儿子参加节目。近年来,各种亲子节目竞争火热,也带红了一大批小明星。但有专家表示,孩子成名过早利大于弊,家长们不可盲从。

  近两年,《爸爸去哪儿》等亲子节目很火,很多明星带着孩子上节目,同时很多星二代也因此成名,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小明星。但也有明星不愿带孩子上节目,认为孩子太早成名不好,比如陈坤。近日,陈坤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带儿子参加亲子真人秀节目。

  孩子早早成名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是否让孩子早早成名也是每个人的自由,但是家长应该意识到过早出名可能给孩子带来的心理影响。六岁左右的孩子心理发育还远未成熟,选择过早让孩子成名,应该谨慎为之。

  童星多是父母失落的投射

  让孩子成名成家,究竟是谁在追求?专家表示:家长往往容易把自己的失落投射到孩子的成长中,而一旦如此,孩子就成了被操纵的木偶或工具。专家提醒家长:成年人对于名利的追求不应该过早地施加在孩子的身上,因为这本身就阻碍了孩子选择的自由。

  过早成名对孩子心理成长不利

  很多童星可能现在很成功,但和同龄人相比,他们要承受的心理压力也更大,未必很快乐。专家提醒:当孩子被非常多的人认识后,会影响他的正常生活,他可能会不太习惯这种被太多人关注的生活。而且过多的赞美和关注容易让孩子变得浮躁、骄傲。有些孩子甚至会被这种生活“冲昏头脑”,难于适应社会。此外,一般来说,“人来疯”类型的孩子更容易成为童星,而一旦这种成长中的暂时特性受到了畸形的鼓励,甚至可能导致孩子心理发育不健全。

  限制孩子全面发展的可能性

  孩子的成长是动态的,小时候表现出来的优势不一定是适合他终身发展的方向所在。如果过早把孩子限制在某一领域,孩子就失去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不能朝着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去发展,结果到成年后真正成才的很少。

  可能带来巨大心理落差

  成为童星有很多因素在里面,孩子自身形象的出众,孩子才艺的表现能力等,有些孩子小的时候非常漂亮可爱,长大了却普普通通,自然就‘泯于众人’了。到时候,孩子还需要面对这种巨大的落差。因此专家建议家长可以适当带孩子参加一些大型活动,有助于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但“心态一定要摆平,明确自己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孩子去出风头、争破头抢第一,而是让孩子增长见识、锻炼能力或者只是去玩一玩。

文章关键词: 陈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