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被查,中国孕妇该怎么办?

  此次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展开的行动中,约有20多家月子中心遭到搜查。

  《侨报》称,估计这只是第一波行动。报道还援引有18年处理联邦刑案经验的邓洪律师的话称,此次行动预计会找出许多污点证人,而这些污点证人将会在未来一两年内举报出更多的案件。

  那么,如果所在月子中心涉案,中国孕妇可能面临哪些风险,又该如何应对呢?

  第一种风险是面临刑事起诉。如果孕妇在申请签证或入境时,向美国政府提供了不实的资料而获得旅游签证,可能会构成签证欺诈罪,不过,在这些联邦刑事案件中,检方可能需要这些人作为污点证人,来指控中介公司及月子中心的经营者。所以,建议涉案的孕妇马上聘请律师,争取成为污点证人,以此免受起诉。

  第二类风险涉及签证及身份问题。因为如果涉案,联邦官司往往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来处理,涉案人士可能会面临签证到期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涉案的孕妇必须与律师商讨是否能争取到污点证人的签证,以此保留住自己在美国居住的身份。

  第三则是民事纠纷问题。因为孕妇已向中介公司或月子中心付过款,而这些月子中心及中介公司或因涉案被起诉后“人去楼空”,遇到这样的情况,孕妇可咨询民事律师有关资金追讨的可能性。需要注意的是,聘请律师时,应避免按小时计费的聘请方式,否则有可能花费了大笔律师费,但最后仍有可能无法讨回任何钱款。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