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二宝,疤痕子宫只能二次剖腹

 孕期最后一天自拍

  怀二宝时,就知道有一天会是这样的结果,因为疤痕子宫,到妊娠后期是很危险的。只有疤痕处达到4mm才有顺产的可能。生大宝时,由于腹围比双顶径大,因此两位主任都建议剖腹。所有一胎时就遗憾地剖腹了。这次还要再来一次,心中真的不免有些害怕,因为一切都经历过了,知道其中的滋味。在孕后期检查时,就早早问过医生,像我这种情况……,我还没说完,医生已经打住,像你什么情况,你这样的我们不建议你冒着生命危险去顺产。我接着问那选择什么时候生比较好呢?医生说一般都那议在39左右。其实,我已经早早自己看了又看,选了又选,决定在38周+5这天剖。在我心中还是想有反应了再剖,生产反应有三种,一种见红、一种破水、一种阵痛。可是,谁能保证最后是什么样的?如果是先见红还好,如果是破水和阵痛就有些危险了。我也没有那个胆量去赌这个。

  在37+4孕检结束时,就早早找人联系,预约床位。准备3月11日入院。结果3月9日被告知,10日有床位下来,让提前一天入院。这样,我们就3月9日入院,本来打算不在那儿住的。可是护士小姐看得这个紧,说是只要是入院了,就得负责,说什么也不让走。连中午出去吃饭都不让。后来,我和老公还是准备回家,要洗个澡再拿入院的东西。我们偷偷地来了个金蝉脱壳,让小姑子在那病房里等着我们回来,我们就说要去看主刀的医生。这样才得以回家收拾一下。后来听说,护士小姐也发现不对,到楼上去找了我们,于是很是不高兴。在医院里无聊地呆了一天,做了一次胎心胎动监护,剩下的就是常规的体温、胎心测量。本来联系好了跟大宝一个主刀医生,可是很不巧人家突然要公出,不过,她很负责又给联系了妇产科的一把大主任。同时也联系好了麻醉师。一切都妥当了,可是我的心还是越发的忐忑。五年前的种种突然都回忆起来了,那种术后及涨奶的疼痛,仿佛一下子都感同身受。

  就这样挨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上午要做剖腹的有四个,我安排在了第二台。大约九点多钟就听到叫到我的名字了。我早就换好了衣服,坐上手术电梯,感觉就像是去刑场。进了手术室,显然第一台的还没下手术,一会麻醉师出来,向我点头示意,自我介绍。告诉我前面这位,在做剖腹的同时,做掉了一个大约五厘米的肌瘤,有点止不住血。听后,我又开始害怕。又想到前不久那个羊水栓塞的产妇在手术台凄惨的一幕。等了很久,手术室的医护人员轮着跟我闲聊几句,问问情况。等的我的腰都痛了。才通知我准备上台。先是预埋针,打点滴,接着麻醉,不得不说这位男麻醉师手法确实比五年前的好很多。由于上次麻醉没打好,这次特别重视。人家先是用手指肚按直到你感觉是酸痛了,才开上针,这样感觉不突然。因此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之后的一切就感觉不到了,在手术过程中有一段时间确实感到呼吸困难,虽然吸着氧气,但还是很难受。当小宝取出的那刹那,听到了那没有姐姐洪亮的哭声,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这是成功了的眼泪,是心安的眼泪,是为自己骄傲的眼泪,更多的是委屈的眼泪,女人遭了这么多罪,为了什么呢?

  接下来我告诉医生我好像也有肌瘤,医生问在哪个位置,我说不太清楚。医生说我的子宫太大了,得取出来看看。我一听更是一阵紧张。费了很大力气子宫拿出来了,发现了两个,怪不得不同的医院说发现小肌瘤,但都说的不是一个地方,原来是两个。还好不大。我想这也算没白剖一次吧,还赶上妇产大主任,最擅长做肌瘤的人。当推出手术室时,小宝已经由于低血糖还到观察室观察了三个小时呢!还好没有什么事,这还不是提前剖的缘故。

  术后第一天不能进食,一动就呕吐。第二天拔尿管,然后就是不排气,不排气就意味着不能进食,第三天了还是没有排气,而我已经像恶狼一般地看着眼前的食物。于是下午不得不做生平第一次做的灌肠。之后的第四天早上才排气,才开始吃些半流食。此时我已经饿得肝肠寸断了。接着就是刀口的疼,可能由于是第二次剖,我的感觉要比第一次还疼,而且时间还要长。喂奶的RT皲裂,子宫拿出又复位的肌肉拉伤疼等等也是相当于十级了吧。

  二次当妈更是不易!

文章关键词: 疤痕 剖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