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亲子照母爱爆棚 曾因奶水不足抑郁

侯佩岑抱儿子出镜母爱爆棚侯佩岑抱儿子出镜母爱爆棚

  近日,侯佩岑在微博晒出一张怀抱儿子的照片,并发出感慨“谢谢你让妈妈想做一个更强壮的人⋯ 谢谢你让我们的家充满了喜悦、感谢和欢笑⋯ 谢谢你是你⋯ Thank you for being you”。照片中,侯佩岑穿着斑点上衣,头发随意扎在脑后,坐在沙发上抱着儿子,满脸的笑意母爱爆棚,而小家伙在妈妈的怀里也显得特别的欢实,圆圆的脸蛋非常的可爱。

  此温馨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其中有网友称:“漂亮妈妈基因太棒了!宝宝可爱啊!”也有网友称:“哪里像当了妈妈的人,太漂亮了!”

  侯佩岑当妈新体验

  升级为新手辣妈的侯佩岑大秀火辣好身材,并透露当妈妈的新鲜体验。怀孕时,侯佩岑已经36岁了。医生说34岁之后(怀孕),孩子有问题的几率会相对增加。她觉得对不起孩子,为此,很认真地做产检,直到听见医生的一句“没事”,整个人才松了下来。

  “从怀孕开始,心情一直七上八下,巨大的喜悦伴随着巨大的焦虑。”侯佩岑透露,生下孩子之后,她有些产后抑郁症,主要是因为奶水不足。“他们跟我说孩子的体重一直在下降,我说那可以喂点奶粉或者水吗?他们说不行,意思就是只能喂母奶。我觉得压力好大,觉得好自责。”平常她从来不爱喝汤,但那段时间只要是能够增加奶水的,再难喝她也咕噜咕噜地灌下去。

  如何赶走产后抑郁

  1、等待产后忧郁的自愈

  产妇在产后应努力让自己的心情放松,等待着体内激素水平调整,总会形成平衡,而使自己适应新的生活。

  2、创造适宜的产后恢复环境

  当产妇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来探望的人,尤其是要关掉电话,为自己创造安静、舒适、卫生的休养环境。

  3、产后饮食清淡而富有营养

  产妇要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与此同时,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在感谢其爱心中,使自己得到心灵的调养。

  4、休养中适度增加运动

  产妇可以带着快乐心情做适量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

  5、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

  产妇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觉。当孩子安然入睡时,产妇不要去洗洗涮涮,而是要抓紧时间闭目养神。

  6、学会寻求家人帮助

  产妇要学会寻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尽量让家人明白,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产妇的心理变化。请他们多陪自己说说话,及时告诉自己一些育儿的经验。

  7、注意自我的心理调适

  在有了孩子以后,年轻妈妈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抱着坦然的态度接受这一切,有益于帮助产妇摆脱消极情绪。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沉浸在自己的爱好中而忘记烦恼。

  8、夫妻间要换位思考和彼此理解

  有了孩子,丈夫会感到压力很大,他们会更勤奋地工作,妻子要理解丈夫;而丈夫也应该理解妻子产后身体的变化与照顾孩子的辛苦,主动分担家务。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和交流。

  9、正确面对问题

  如果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科学地治疗,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10、期望好时光与度过坏日子

  孩子是年轻妈妈的希望之源,孩子的健康与幸福是妈妈的责任和义务。所以你肯定会遇上困难与烦恼,在坏日子时你也要保持好心情,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努力做好每件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侯佩岑 产后 抑郁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