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妇可以吹空调吗?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夏季,艳阳高照,办公室每天都会吹着空调,那么,职场孕妈可以吹空调吗?准妈妈在办公室吹空调要注意保暖哦。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

  有不少人认为,孕妇不能吹空调,因为吹空调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其实,这些问题也许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严重,许多“危害”,只要你在吹空调时多注意一下,就是可以避免的。所以,吹空调,并不算是孕妇禁忌。

  孕妇适合吹空调吗?通常来说,准妈妈在怀孕后比以前更容易觉得热,高温会让你的身体变得太热,加快你的心跳,从而使流向胎儿的血液量减少,这可能会对你的宝宝造成压力。孕妇如果能恰当的使用空调能有效降低室内温度,让你感觉舒适些,有助于你保持平静的心情和良好的食欲。

  但是,准妈妈需要知道的是,孕后你的身体免疫力可不比以前,在吹空调的时候可不能像普通人那样肆无忌惮,一些注意事项还是需要了解的。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如果办公室空调太冷,职场孕妈要注意保暖哦。

  职场孕妈吹空调注意保暖

  一般办公室的空调温度保持在26℃~28℃之间。这样你会觉得比较舒适。如果你的办公室里空调温度开得非常低,你没有办法控制室内温度,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室内的低温一般不会伤害到你的宝宝,你温暖的子宫和包裹着宝宝的羊水会给他足够的保护。不过长期受寒会改变子宫的周围环境,建议办公室的妈妈常备一件薄外套或者披肩。如果在办公室感到冷的话,要穿上小外套来保暖。特别一些穿孕妇裙的孕妈妈要注意腿部的保暖,在腿部位置盖上披肩,以防腿部受冷。

  如果公司条件允许的话,孕妈妈可以申请更换工作环境,到没有空调的房间工作,那就最好不过了。不过如果只能呆在“空调房”中,那需要与同事协商,看能否每隔2~3小时左右通一次风,每次在半小时左右。如果以上措施无法进行也不要紧,孕妈妈可以在午餐时间出去走动透透气,值得注意的是,进出室内外要注意衣服的增减。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孕妇吹空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