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儿真有秘诀,高龄孕妈易生女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变成了高龄孕妈,卵巢的分泌功能减退,内环境受到影响,阴道分泌物性状发生改变,这些都有可能造成X、Y的精子比例不均衡,从而造成生女孩的几率相对升高,这也是生女孩的秘诀之一。

  现在社会有越来越多的高龄产妇,尤其是明星。很多高龄女明星生的都是女儿,例如小s以及最近的黎姿生了两三胎了,还是女儿。高龄孕妈易生女儿这个的说法其实还真的有一定的科学根据,小编从科学的角度探究这个许多高龄孕妈关心的问题吧。想生儿子,一定要趁早生喔!

  盘点几例生女宝宝的高龄女星

  1、林青霞 生育年龄:46岁

  想当年第一美人林青霞40高龄嫁人,46岁生女儿,震惊了多少人,娱乐圈还有为数众多的女明星拿林当励志偶像,觉得不管多大年纪自己都能生,娱乐圈的高龄产妇前赴后继蔚为壮观,没生的鼓足勇气生,生了的还要加把劲继续生。

  2、吴君如生育年龄:41岁

  吴君如真的是娱乐圈超级强悍的高龄产妇,41岁的她在2006年怀孕9个月的时候,仍坚持主持电台节目,最终早产诞下了近6斤重的女儿。而在本 应该休养的“月子”中,吴君如又“极速”复工,十足女强人作派,丝毫没有初为人母的小心翼翼,倒令陈可辛只能在旁干着急。据传,吴君如还打算怀第二胎,继 续高龄产妇的特殊体验。

  3、翁虹 生育年龄:39岁

  性感女星翁虹于去年闪电结婚、快速生女。因为有一个健身教练的老公,翁虹这高龄产妇做得十分安心,怀孕9个月还坚持健身,所以年近四十才获得第一个孩子的翁虹成为“美丽时尚星妈”的代表。

  科学研究论证高龄孕妈易生女儿

  美国新泽西州埃克桑生化科学有限公司的马克尼科利奇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不急于要孩子的夫妇最后生女孩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这种现象有色人种比白色人种更明显。他们的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生育与绝育》杂志上。

  该发现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在过去35年内美国男性和女性的出生比例正在慢慢地缩小。尽管目前男孩的出生率仍比女孩高,但天平正逐渐向女孩倾斜。这可能是晚育趋势造成的,尽管研究人员还不能确切地证明这两者之间是否有联系。

  尼科利奇博士指出,男孩出生率下降趋势并不明显,20世纪40年代早期男孩的出生率为51.4%,60年代早期下降到51.3%,90年代早期下降到51.22%。

  尼科利奇博士及其同事查看了1964年至1988年的联邦生育数据,以确定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种下滑趋势,他们发现两种因素——育龄夫妇年龄的加大和非白种婴儿低出生体重者的增加,共同导致了女婴出生率的上升。

  夫妻双方的年龄大更易生女儿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的分泌功能减退,内环境受到影响,阴道分泌物性状发生改变,这些都有可能造成X、Y的精子比例不均衡,从而造成生女宝 宝的几率相对升高。不过,归根究底,受精决定了新生命的性别。受精是两个生殖细胞的结合,即精子和卵子的结合。高龄孕妈生的宝宝一定是女孩,这个说法肯定 是有错误,正确来说只是高龄孕妈生女宝宝的几率大一点而已。

  另外,夫妻双方年纪较大,生女儿的机率也会越大,这是不争的事实。因为年龄因素会影响男女双方身体的素质,男性的精子数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而女性的年龄越大,生理激素改变,也会使子宫内的碱性分泌物逐年降低,生女孩的机会也大幅提高。

  美国有研究显示,不急于要孩子的夫妇最后生女孩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这种现象有色人种比白色人种更明显。对于白种人生男生女的比例来说,父亲年龄的影响是母亲年龄的两倍。

  高龄孕妈所生的女儿不健康

  据统计,高龄孕妈胎儿发育不良及致畸几率明显增高。

  首先,由于卵巢及睾丸随着年龄增长逐渐衰老蜕变,它们所产生的卵子和精子也自然老化、蜕变,染色体畸变机会增多,由这样的卵子和精结合发育成的胎儿,其畸形及某些遗传病发生率就会增高,怀孕12周里流产、早产、死胎、畸形和痴呆儿的发生率也很高。

  其次,怀孕7个月由于胎盘发育不良或胎盘老化,导致供应胚胎乃至胎儿的血流量减少,胎儿营养缺乏,就会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或畸形儿,甚至导致胎儿死亡。

  再者,高龄女性多患有妇科或内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月经不调、原发性高血压等,对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影响。此外,妊娠合并症如妊高征、脑血管意外、肾功能衰竭、肝功能异常等也可能引起早产、胎儿发育迟缓及胎儿低体重等。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 高龄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