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有弹性透气为佳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随着纸尿裤的诞生,尿布开始淡出人们的视野,妈妈们不必再为宝宝半夜尿床换尿布而烦恼,更不用为天冷洗尿布而发愁。但新的问题来了,如何选择合适的纸尿裤呢?

  纸尿裤的透气性相当重要,通常越薄的纸尿裤透气性越好,这样有助于减少宝宝细嫩肌肤的负担。

  一般来说,刚出生的婴儿比较安静,选纸尿裤只在大小和质量上选择,而大一些的宝宝就不一样了,要根据宝宝活动量来选择。大的宝宝会因为爬上爬下,容易产生纸尿裤松动现象,尤其宝宝体型不一,如果纸尿裤的腰部设计不适合宝宝的体型,纸尿裤就会包不住宝宝的屁股,而造成纸尿裤松脱。因此,建议父母在选择纸尿裤时,需留意纸尿裤是否有伸缩弹性的剪裁或设计,特别是腰围部分。如果纸尿裤腰围有弹性设计,能合身服贴宝宝的腰围,就不容易摩擦宝宝的肌肤,产生红肿不舒服的现象。同时,不论宝宝如何活动,纸尿裤都不容易产生外翻,而造成松脱掉落或漏尿的情况。

  建议父母在购买纸尿裤前,先至卖场索取纸尿裤体验包试用,或是做一些简单的测试,如用脸碰触纸尿裤,察觉它的材质;对着纸尿裤吹气,感受透气度等。

  汤尘尘

文章关键词: 纸尿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