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家务,不易患妇科肿瘤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哎呀,我才不做家务事呢,那是没出息的家庭主妇。”我的远房堂妹王芳经常这样嚷道。这位“大小姐”今年已三十有一,可谓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未婚前谈了几个男朋友,因为婚后坚决不做家庭主妇的宣言,结果导致男朋友个个“拜拜”而去。后来,她暂时收回了这句“宣言”,一位哥儿才误闯进来。谁知婚后不久,大小姐本性暴露,坚决不做家务事,弄得她先生后悔不迭。

  其实,女性经常下厨房,做饭菜,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可以刺激五官、培养创造力、增强体力,还可加强神经反射功能,保持左右大脑的平衡,加强美感,并能防治一些急慢性疾病等。据悉,前不久由澳大利亚和我国浙江大学医学院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经常做家务事,还有助于预防卵巢癌。

  这些中外专家对900名中国妇女经过2年多的调查研究发现,一位妇女如果一周只做20分钟的家务,基本上没有起到锻炼作用。但是,若每天做3-4个小时的家务,对于预防卵巢癌有相当大的作用。该研究还发现,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预防卵巢癌,同时还可预防其它妇科病,如子宫癌、乳腺癌等。另外,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研究人员对442名患卵巢癌的女性和未患卵巢癌但情况类似的2135名女性进行了问卷式的调查,结果显示,适量运动水平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减少了33%;总运动水平最高的女性,这一危险减少了27%。至于具体原因可能是适量的运动阻止了身体过多的脂肪积累,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且适当运动可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从而降低了妇科疾病的发生。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金山

文章关键词: 做家务 肿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