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女性,更易患心脏病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离婚者比未离婚的同龄者更易患心脏病,而女性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即便再婚也几乎无法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循环》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离婚所引起的慢性压力,会对身体健康造成长期的影响。

  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5827人进行研究后发现,与持续在婚姻状态中的女性相比,离过一次婚的女性患心脏病几率会增加24%;离婚多次患此病的几率将增加至77%。男性离婚一次患心脏病的几率会增加10%,多次离婚则增加30%。

  研究还发现,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像收入减少,无法解释这种风险增加的原因。

  英国心脏基金会呼吁,把离婚归类为心脏病重大风险因子前,应进行更多的研究。

  众所周知,如果自己所爱的人死亡,就会大幅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该项研究如今却发现,离婚也会产生类似的影响。

  研究人员推测,精神苦闷会为免疫系统带来持久的压力,如果发炎程度较高,压力激素就会增加。这样就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持续多年就会产生严重的健康问题。

  北京市民政中医门诊部副主任医师 曹淑芬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心脏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