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胎4月顺产大出血

图片源自网络图片源自网络

  有一个朋友,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三个月的卧床,终于将自己的二胎梦圆了。她说,当老中医号脉问诊后,平缓的说出“胎像平稳”的时候,那一刻她已经是眼泪汪汪。

  这是一个为了二宝历经风雨的朋友,因为她想要的二宝提前限定了性别,大宝是女娃,所以二宝一定要是男宝。既是来自家庭的压力,也有她自己的心力。

  在二胎政策放开之前刚有风声传来,她已是跃跃欲试。为了达成愿,她自是吃了不少的苦头,一边是西医的理疗,一边是中医的苦药,就这样苦苦的调理了大半年,终于喜讯传来,她怀孕了。怀孕的判断,源自于她例假的迟迟未到与时时的作呕恶心。可是去医院检查医生却认为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确定。没有想到等待的那段时间还未到,她的例假居然姗姗而来。盼望怀孕的假怀孕,被她歪打正着。

  随后继续调理与努力,终于在去年夏天得到喜讯,一个小生命在她肚子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可是一心坚决的为了要男孩的心思,让她一直惴惴不安,不等到胎儿3个月,先是中医判断说极有可能是个女婴,立即慌了手脚,百方委托一位熟人进行抽羊水的进一步检查,检查结果为男婴方才放心。可是在孕4个月的时候,不知道是孩子先天不足还是她提前抽羊水的影响,总之最后孩子没有保住。伤心之余却也无可奈何。

  再次调理半年时间,这段时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让她的心态有了转变,于是下定决心不再去奢求二胎的性别,只要有孕就好,只要平安就好。终于在年初再次心想事成,这次人是安稳了,但是却又开始遭遇孕早期的见红与先兆流产。医生说这是她的体质太虚所导致的必然结果。于是卧床、卧床、再卧床;保胎、保胎、努力保胎。这个时候,真的顾不上是男婴还是女婴,只要能够顺利就好变成了唯一的心愿。

  还好,孕早期在她的战战兢兢中总算过去了。现在的她,行走坐卧间,怀揣千般小心与万般注意。但是遥想还有近7个月的孕期,真是难熬啊!

  这就是为了二胎性别而作怪的故事。

  还有一个熟人,二胎来临的时候她已经到了高龄产妇的行列,当年正好是她的本命年,而家中大宝是个男孩。所以她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平和心态,来孕育二宝,虽然也私心最好一儿一女凑成“好”字,但谁曾想经历太多的波折,让她现在每每回忆也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坦称那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

  因为年龄大,在孕早期就被所有的围保医生碎碎念,要注意这个,要小心那个,说的人也许只是职业道德范畴内的善意提醒,却让听的人如履薄冰诚惶诚恐。结果就因为一个小小的感冒,直接被家人打包送到医院去住院休整了。

  因为年龄大,在孕中期所有人都推荐她去做一个DNA筛查或者羊水穿刺。当时她觉得自己唐筛已过没有问题,不必再做。结果但凡去做检查,都会被问之做没有做这个检查,一旦听到没有做这个检查,医生护士围产士皆表现出吃惊的状态,似乎不做就是她的不对。

  因为年龄大,不断担心后期会血糖过高、血压过高等等的症状,整个人被折磨的变成了严重贫血。最严重的时候家里二楼都已经爬不上,天天头晕眼花,但这样的情况还不敢吃一些红枣、葡萄干等甜品来补充。

  最后总算熬到了生产时刻,一个八斤半的胖小子艰难顺产而出,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就被告知产后胎盘未出,经过有经验的助产士手工剥除,不慎导致产后大出血不得不进行紧急抢救。她都归为“命运”的安排。

  而最让她感到伤心的是,好容易母子平安一同回到家中,却遭遇大宝的冷拒绝暴力袭击。整整一个星期,大宝坚决不和她说一句话,更不要说去她房间里看自己的弟弟。而那段时间,大宝的脾气越来越臭,时常来一次莫名其妙又歇斯底里的大爆发,让家人惶惶然不知所以。

  这就是自身准备不足,又没有提前做足大宝功课的故事。

  而最为难受的一个群体,却是非常想要二宝却苦于没有政策的群体。自身不符合生二宝的条件,只有苦苦盼望。但是似乎有戏又苦盼无期的感觉更让人空落落的抓狂,等啊等啊,蹉跎了岁月,迎来了白发。无可奈何下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这是一种奇怪的现象。想要孩子的人们总是没有这样那样的硬件软件条件,而有条件的人们却明明白白不想生!终是那一句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相而已。[微博]

  文/沫沫的静好岁月    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二胎 保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