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2胎的要素

  关于能不能生二胎,网上曾流传过一个专家建议:1、必须有好相处的公婆;2、必须有能帮忙的爸妈;3、必须有靠得住的老公;4、必须有懂事的老大;5、必须有足够的假期;6、必须有足够任性的钱。

  我看到朋友圈里朋友们都在算计,我哪几条哪几条占了,哪几条哪几条不占。最多的当然说第六条是不具备的。其实,要二胎是不是那么复杂?是不是真的需要那么多硬性条件呢?如何来评估你是否够条件呢?

  我个人觉得,很多事情还是要想开,只要想开了,就会觉得自己占天地之灵气、拥日月之精华。积极乐观向上,那就真是胃口倍棒、吃嘛嘛香了,^_^

  我有一个好朋友,一位非常能干的职场女性。温柔、细致,善于研究与总结。乃至于,我一直觉得她就是最佳的老婆人选,经常问我老公,是不是想要她那样的老婆,^_^。但是,由于心思太细密了,所以每天都有很多忧虑。总觉得目前的生活还不够好。生二胎,要大房子吧?广州的市区,130平米的房子要450万了。好嘛,觉得压力很大。工作,已经做到一定级别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差强人意的地方。生活,家庭里的小矛盾小摩擦肯定是有的了。所以,她的睡眠质量不佳,只要一想起这些事情,就辗转反侧难以安眠。

  我很惊讶。我说:亲爱的,你都已经那么顺利了。好工作、好老公、好儿子,帮你带孩子的公婆,时不时过来照顾你身体的父母,自己又会理财、会炒股。怎么还觉得不如意呢?你看我,什么都不如你,还不是傻乐傻乐的?

  我每天都很快活的觉得,我的生活算得上很顺利很幸福。我来盘点一下我的六条因素具不具备——

  1、公婆算不算好相处?两三个星期来一次,每次过来吃一个中饭,饭后就走。不用我干活,不干涉我周末睡懒觉,我已经很满足了;

  2、爸妈能不能帮忙?我妈一直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帮我们带小孩,最近把我爸哄骗过来,给我做点好吃的。恩,很能帮忙;

  3、是否有一个靠得住的老公?老公有张很甜蜜的嘴巴。经常说:老婆不要太累啊,要注意身体啊。要不要老公帮你按摩一下?这个事情要不要老公帮你处理?其实他每次问完就偷偷的默默的飘走了。好吧,虽然每次我想起来回应,想说我需要按摩的时候,发现他已经不知所踪,但是我还是觉得,老公很靠得住。^_^。

  4、懂事的老大?不得不承认,女儿快到四岁了,越来越懂道理了。如果排除掉经常简单、粗暴的表达意愿:妈妈,你不给我买这个,我就揍你!如果排除掉娇滴滴的极度难哄;如果排除掉时不时的无理取闹的话,那也算是很懂事了。^_^。

  5、足够的假期?正常的双休和国家法定节假日,加上七天年假,算不?好吧,我觉得也够了。

  6、足够任性的钱?从生了我女儿之后,我们家的生活质量倒是没有下降,但是很明显,已经很难存下钱了。总是觉得钱怎么样都不够花。但是,我始终怀抱着最美好的愿望,拥有着最强烈的自信,总是相信我们的钱会越赚越多。所以,我从来没有担心过两个孩子的养育问题和教育问题。我觉得可以啊,还是够的啊。

  好吧,总结下来,如果让我的朋友听见,会觉得我心太大了,小心脏太强悍了。但是,各位亲们发现了吗?其实很多事情,看你怎么想怎么看,你认为你的世界是完美的,你就敢勇往直前。你认为你的世界是缺陷的,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坍塌的。那么,你很难拥有最大的幸福感和快乐满足感。

  而且,对于女性而言,我一定要慎重提醒。心思太过,可是容易老的呦!切记、切记![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ElizabethZou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