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日”诞生“阅兵宝宝” 父母称“要取有纪念的名字”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孙红娟 朱美娜 记者 万凌云)“非常开心激动,9月3日大阅兵,这是个大日子,也是幸运日!” 新晋父亲陈恒亮,慈爱地抱着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开心的告诉记者。5日上午,记者从丹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9月3日是举国同庆的好日子,该院也迎来了3名可爱的“阅兵宝宝”:2名男孩和一名女孩。其中,陈恒亮的儿子还是顺产的。三名宝宝,除女宝宝的名字早就起好了外,两位男宝宝的父母,面对扬子晚报记者,都称“要好好起个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名字”。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丹阳市人民医院产科4楼,分别见到了这3名可爱的“阅兵宝宝”。 “宝贝还没有起名字呢,我要找人好好给宝贝起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幸运”妈妈程晓萍介绍,她是剖腹产的,本来预产期就是这几天,但在9月3日盛大节日的时候,肚子疼了,所以赶紧剖腹产,“好日子,沾沾喜气”。

  在另一个“阅兵宝宝” 所在产房,记者看到,外公、外婆等都陪在李雨轩身边。李雨轩就是9月3日出生的女宝宝。她的名字早就起好了的,当问起在这个盛大节日迎来宝宝,心情怎么样?“好、 好、好,好兆头,能和祖国大阅兵同一天生日,太高兴了”,在一旁的外公无比高兴的说,有意义,我比雨轩的妈妈还高兴。原来,这位外公曾当过兵,对阅兵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而且,这位外公还告诉记者,当时,雨轩出生的时候,他还特地看了是凌晨3点33分,“‘3’也发‘生’,这个时间太吉利了!”看着外孙女睡在女儿身边,这位外公欢喜的不得了。

  另一位顺产的产妇魏金涛今年28岁,和老公陈恒亮是徐州人,在丹阳工作。“儿子能在阅兵日出生,感到很幸运”, 沉浸在幸福中的陈恒亮告诉记者,现在宝宝的名字是大事,得好好起个有意义的名字。因为在9月3号出生,宝宝身上有着更加特殊、美好的寓意,父母们对宝宝的未来也充满期望:“大阅兵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军威、国威,我们也期盼自己的孩子,能在强大的祖国怀抱中,健康、快乐,拥有自己人生的辉煌!”

  虽然大阅兵已经过去2天,但采访中记者感觉大阅兵的喜气仍然漫溢在产房的每一寸空气中,9月3日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喜悦的气氛仍旧感染每一个人。 “我们也为宝宝们感到高兴,在这么重大喜庆的日子里诞生”,丹阳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汤明娣开心的告诉记者,该院新生儿科9月3日共有3名宝宝出生,“目前,3名‘阅兵宝宝’身体健康,乖巧可爱!”

文章关键词: 阅兵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