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4至6个月准妈妈最容易出车祸?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最新报告指出,怀孕可能增加驾驶事故风险,而处于第2孕期(怀孕4到6个月)的孕妇面临的风险最高。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12日出版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怀孕会导致生理和生活型态改变,导致驾驶与驾驶失误增加。”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50多万名加拿大孕妇。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在第2孕期较可能发生严重车祸,机率远高出在怀孕前3年。 研究称,和没有怀孕的女性相比,怀孕4至6个月的孕妇,发生严重事故导致住院的风险高出42%。

  据“卡加立前锋报”(Calgary Herald)报道,该研究显示,第2孕期的车祸风险相当于睡眠呼吸中止症。 多伦多大学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Clinical Evaluative Science)资深科学家瑞德梅尔(Donald Redelmeier)说:“准妈妈总是想在宝宝出生前把事情安排妥当,于是出现疲劳、失眠与压力大的情况。”

  不过瑞德梅尔说,矛盾的是,尽管荷尔蒙剧烈变化,第2孕期也正是孕妇觉得自己状态最佳的时候,因此可能在开车时过度自信与卸下防备。 瑞德梅尔表示,至于到了第3孕期,孕妇因为背痛加剧以及较为放松,因此花更多时间待在家里。

  根据研究,当孕妇来到分娩前最后阶段的第3孕期时,风险大幅降低,严重事故的风险约是非孕妇的一半。 研究说:“研究显示,第2孕期的孕妇发生严重车祸的情形普遍。”并指出汽车事故是母体创伤相关的最主要死因。(实习编辑:汤伯南 审核: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车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