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怀二胎 最好先做宫颈癌筛查

  南京市民陆女士怀孕8月,全家高高兴兴的期待着“二宝”的降生,当陆女士出现肚子疼、流血症状,本以为要生了,匆匆赶到医院,可是经过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科检查却发现是宫颈癌晚期。医院特别组织多科室专家会诊,先为陆女士剖宫取胎,再进行综合治疗宫颈癌。目前,经过手术治疗,宝宝安全诞生,陆女士则正在化疗中。专家提醒,准备生二胎的妈妈最好在孕前给身体做个全面检查,尤其是宫颈癌筛查。

  目前公认宫颈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癌约需8-10年,因此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南京市妇幼宫颈疾病科申艳主任提醒,怀孕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出血症状,一定要做详细的妇科检查,找出出血原因,尤其是孕前未行宫颈癌筛查女性。申主任介绍,妊娠对宫颈癌会有不良影响,妊娠期由于雌、孕激素、HCG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增加抑制机体的免疫状态,子宫血液循环的增加和临产时子宫颈扩张,均可引起癌栓扩散,加速宫颈癌的发展。

  通讯员 孔晓明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宫颈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