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怀孕该做哪些准备

  初次怀孕的女性,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连串的变化。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初期可能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若胡乱买药吃,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呢!所以平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任意服用药;最安全办法是去看医生,找出病因。 

  自觉身体不适时,不要勉强做剧烈运动或在此时远游,以免造成意外流产;此外,若有必要,不要随意做X光照射,应先检查身体状况,确定有无怀孕。  

  这些生活上的细节,在身体健康、正常情况下,偶尔误犯好象无关紧要,但若是孕妇,就很可能是一大致命伤,所以必须谨慎从事。     

  一、应该了解与准备的事

  此时,虽还没有特别应该准备的事,不过在怀孕约一个月时,会有孕吐的现象,应多准备一些能缓和孕吐情形的食物,如酸梅、水果等。 

  二、生活上应注意的事

  孕妇在此一时期非常容易流产,必须特别注意,应避免搬运重物或做激烈运动,而家事与外出次数也应尽可能减少。不可过度劳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并应控制性生活。

    这段时间是胎儿形成脑及内脏的重要时期,不可接受X光检查,也不要轻意服药,尤其应该避免感冒。烟和酒会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两者都不宜尝试。如果家中有饲养猫、狗或小鸟等宠物,应尽量避免接触,以免感染血原虫症。最好把这些宠物送给别人或暂时寄养在朋友家中。    

  三、应该了解与准备的事

  求诊的妇产科医院和医生关系着未来的定期检查及入院生产,应当仔细选择。

    本文来自北京玛丽妇婴医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初次怀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