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三大信号防急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孕妈妈在家或赶往医院的途中,从阵痛到生产发生在3个小时内,都属于急产。急产大多发生在:多次妊娠的经产妇、急产史、早产、孕周较小、胎儿体重较轻、两次怀孕间隔时间较短的产妇。

  预防急产的发生,应该先了解产兆的来临,产兆最主要的三个指标:见红、破水、阵痛。当其中一个产兆出现时,急产高危人群,应马上到医院待产。

  见红 出现鲜红色或褐色血丝的黏液分泌物,一般发生在阵痛和破水的前一两天。

  破水 感觉就像无法控制的大量液体从阴道流出。为预防脐带脱垂和感染,孕妈妈应立即平躺,垫高臀部,尽快到医院待产。

  阵痛 即规则的阵痛,疼痛时间越来越短、强度越来越密集(肚皮发紧发硬),一般产妇通常约10分钟阵痛一次时就可以到医院待产。若急产高危人群,则要提早到医院待产。

  孕妈妈临近预产期时,应提早准备好待产包,以防分娩突然发生,单独外出时要有家人陪同。如果在户外或者车上发生急产,不要慌乱,拨打120即时与医院联系,这时孕妈妈应张大嘴哈气,千万不能屏气用力,以减缓分娩速度,另外要尽快将孕妈妈安全地送到医院。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 陈翠英

文章关键词: 急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