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怨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 自称受到冷落

  前天,房山良乡西潞园辖区一五年级女童小雨(化名)离家出走,家长心急不已,通过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并帮忙转发。北京晨报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经过民警全力寻找,昨日终于在开往威海的火车上将小雨找到并带回京,可惜错过了开学典礼。而小雨出走的原因只是不满父母把爱都给了不满一岁的弟弟,所以准备独自去海边散散心。

  五年级女生离家出走

  “今天下午一点半左右,孩子从房山区苏庄走失至今未归,麻烦各位帮忙寻找。”这样一条寻人启事前日在微博中广为流传,微博中还有附有孩子的照片及家属的联系方式。据孩子母亲张女士介绍,女儿小雨是在6日下午一点多离家,准备到学校参加开学仪式,没想到此后却不见了踪影,孩子只随身携带了一百多元现金和公交卡以及iPad,“问老师得知孩子也没回学校,我们在家周围找了很久也没找到,真是急得不知道怎么办好。”

  他们无奈只得去派出所报案求助,民警查找监控录像后看到孩子独自在大街上行走。张女士告诉记者,小雨性格文静,在学校表现不错,学习也好。“当时我们以为她只是下学出去玩了,没想到是离家出走,更想不出她会因为什么原因离家出走”。她立刻拜托朋友在网上发布了寻人信息,后被网友大量转发,“当时就有很多热心朋友打电话来询问小雨的情况,我们非常感激,可惜始终没有人能给提供有用的线索。”

  警方寻找到女孩踪迹

  据西潞派出所民警邓晓超介绍,他们接警后立即调取小区及学校周边大量监控录像,“我们还在小雨可能出现的亲戚、朋友、同学家中逐一查找,仍没有任何进展。”情急之下,他们到女孩家中再次寻找线索,终于在小雨的写字台上发现一张字条。“小雨留了一封信,说自己要走了,让父母不必寻找,还为刚刚出生的小弟弟留下了礼物。”邓晓超说,通过这封信,他们分析女孩可能是因为其父母刚刚生了一个小弟弟,自己觉得受到冷落,才离家出走。

  在查看了近三个小时监控录像后,警方终于在一个饭店门口的监控录像中找到小雨的身影,下午两点左右,她独自一人背包走进苏庄地铁站。

  出走只因受冷落

  警方发现小雨乘坐火车前往山东威海的信息,无奈他们赶到火车站时火车已经启动。为了尽快找到孩子,民警立即带着小雨父亲驾车火速赶往天津西站,希望半路拦截,同时与铁警取得联系。

  昨天凌晨1时许,铁警在火车上找到小雨,在乘警的劝说下,孩子在天津西站下车。凌晨3时许,从北京赶去的民警及家属一行终于与小雨相见,此时距离小雨出走已整整14小时。“女孩一见到父亲,就委屈地哭了起来。毕竟年纪还小,离家这么久肯定难过。”凌晨5时多,民警连夜返京,把小雨父女安全送回家。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雨事后承认,父母生了弟弟后,觉得他们对自己不再关心,所以才离家出走,出走前还留了纸条。“孩子想出门散心,肯定是因为觉得自己受到冷落而难过。”“我们今天没让她去上学,还是在家先休息休息吧。”小雨父亲说。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雅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