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个人口较少民族执行“二孩”政策

  新华网昆明9月30日专电(记者 杨静)29日,记者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新修订的《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明确景颇族将正式执行人口较少民族的“二孩”生育政策,从而使全省执行“二孩”政策的人口较少民族由7个增加到8个。

  新条例规定,凡夫妻双方或一方是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阿昌族、怒族、普米族、布朗族、景颇族的公民都可以申请生育二胎。县级卫计部门在收到申请材料10日内作出决定,对于符合条件的发给《生育服务证》。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云丽告诉记者,新条例将简化办证程序,明确将夫妻生育一孩办证程序由审批制变为登记制,夫妻生育第一个子女时,到一方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即可办理领取生育服务证。同时该条例取消符合“二孩”政策夫妻的生育间隔,完善了独生子女家庭的奖励和社会保障。

文章关键词: 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