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男婴被表姐拐卖病死大巴

  信息时报讯(记者 魏徽徽)云南一对年轻的苗族夫妻被控拐卖刚出生五天的男婴,男婴还是自家表弟。男婴被折腾11个小时后病死在长途大巴上。这对夫妻在广州燕岭路附近抛尸20分钟后被抓,涉嫌拐卖儿童罪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院受审,两人翻供否认拐卖声称花4万元“抱养”。

  支付4万元拐卖自家表弟

  2014年4月最后一天,云南省富宁县花甲乡田平村一个农户家,诞生了一个体弱的男婴。据检方指控,同年5月,吴老构和27岁的丈夫杨才富得知姨妈杨秀英刚超生一名男婴,无意抚养,决定花4万元买下男婴,带到福建转卖牟利。

  吴老构抱着男婴,欲坐大巴经广州去福建。然而,在长途大巴上男婴越哭越厉害,哭到半夜就死亡了。6日早上7时许,两人在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客运站附近下车,将男婴尸体丢弃在天河区燕岭路某酒店附近花基处。20分钟后,尸体被环卫工人发现并报警。随后,两人被民警抓获。

  翻供称只是抱养

  昨日庭上,吴老构与丈夫一同坐在了被告席上。两人在侦查阶段均稳定供述男婴是从亲戚家买来的,准备卖到福建去。而庭上却翻供说男婴是抱养的,4万元是给亲戚的营养费,到福建去是为了打工。目前男婴的生父母一直失踪。

  杨才富认为不构成拐卖儿童罪。他辩解说,自己患有梅毒,害怕再生一个,所以决定抱养亲戚的孩子。

  检方:辩解前后矛盾

  辩护律师称没有出卖人的证言,应认定无罪。公诉人则指出,两人的供述前后矛盾,实际上,两人是准备买婴儿后边打工再卖婴儿,为掩人耳目也不告诉亲戚。

  辩护律师还辩称,男婴死于出生时吸入羊水引发肺炎。公诉人则认为,男婴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连续两个昼夜奔波,没有带他去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耽误了救助时间。

  据悉,该案未当庭宣判。

文章关键词: 男婴 拐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