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怀二胎8月咋办?官方回应

  信息时报讯 针对网传“云南楚雄一公职人员妻子怀二胎8个月或被引产”一事,楚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8日作出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云南楚雄州公安局一民警妻子陈女士怀二胎8个月,由于夫妻双方都不是独生子女,而丈夫系公职,遭到单位多位领导“做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要生下这个孩子,陈女士的丈夫将会被开除公职。而丈夫害怕丢掉工作陈女士或将面临着被引产。此事经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

  楚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应称,经调查核实,陈女士现孕32周+,属二胎。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卫指导发〔2014〕37号)中“严格禁止非医学需要的大月份引产”的规定,工作人员已向当事夫妇作了宣传解释,表明了尊重当事人权利、尊重其家庭意愿、尊重生命的态度,并安排妇幼保健医生对陈女士给予了孕期保健服务和生育健康辅导。

  楚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示,由于当事夫妻双方均不是独生子女,根据国家现行政策,只能生育一胎,如违反规定,夫妻双方也应履行相应的义务,承担相应的责任。中新

文章关键词: 警嫂怀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