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妈的御夫法则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很多妈妈都在抱怨产后身材走样,甚至有的女性因害怕身材走样而放弃要宝宝。其实小编要说的是,产后走样的身材不可怕,拴不住老公的心才可怕。怎样维护产后的夫妻感情呢?怎样让家中“红旗”永不倒呢?下面就来教妈妈们御夫法则!

  御夫法则一:让老公参与带宝宝,享受甜蜜的三口之家

  很多妈妈在产后,几乎挑起了家中的全部担子。喂奶、换尿布、拖地、洗衣服无所不包、无所不能,把自己从性感小少妇累成苦情小保姆。很多妈妈觉得这是自己分内的事,其实不然。

  妈妈产后周旋于宝宝的喜怒哀乐中,已经非常疲惫。这时应该做的是,让老公参与到带孩子中来。爸爸天生不具备喂奶器官,我们可以理解。可是拥有一双打游戏麻利的手不用来换尿布还是很可惜的。适当培养老公育儿能力,说不定有一天还能把妈妈拍到沙滩上呢。这样不仅放松了自己,还可以增加夫妻交流,增进夫妻感情,享受甜蜜的三口之家。

  御夫法则二:关注老公心理,重拾二人世界的精彩

  妈妈产后,把宝宝的一切视作自己的全部,又当爸又当妈,完全忽略了老公的感受。其实妈妈不知家中有两宝,小宝是孩子,大宝是老公。小宝得不到照顾会哭,大宝得不到安慰也会使性子哦。

  如果忽略了老公的感受,老公在寻找安慰的道路上说不定会做出什么傻事。所以为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妈妈要做的是像产前一样对待老公。等宝宝睡着了,和老公共进晚餐,制造小浪漫,让老公有存在感,才不致老公做傻事哦。

  御夫法则三:在身心两方面提升自己,让老公欲罢不能

  妈妈都知道“女大十八变”,可妈妈不知道产后还会有三十六变。从小蛮腰变成水桶腰、从娇滴滴变成大嗓门、从美丽动人变得不修边幅等等变化,可能让老公被路边的野花迷失双眼。

  所以,妈妈在带宝宝的时候,要适当抽出时间拾掇自己,让自己重新惹人爱。做最好的自己,顺便征服老公,才是我们的目标。

  产后夫妻双方应相互体谅。老公的关怀和陪伴,是产后婚姻的粘合剂。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