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小心宝宝患荨麻疹

  核心提示:春天来了,春暖花开,很多家长带宝宝开始外出踏春游玩,有时宝宝会出现风团样的皮疹,也比较痒,有时全身都会出现,那么您的宝宝可能正在遭遇荨麻疹,那什么是荨麻疹呢?宝宝得了荨麻疹怎么办呢?

  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皮肤上面突起的风团样皮疹,通常比较痒,可能由于过敏或其它原因引起,在大多数情况下,荨麻疹在数小时内自行消失,但有的宝宝会出现皮疹此起彼伏,即一个地方消失,另一个地方由再出现。

  一些宝宝在出现荨麻疹的同时会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主要表现为脸,眼皮,耳朵,嘴巴,手脚或外阴的水肿。

  哪些原因易引起宝宝荨麻疹

  如果宝宝第1次出现荨麻疹,通常是过敏引起的,比如:

  药物:例如抗生素或阿司匹林;

  食物:例如鸡蛋,坚果,海鲜;

  触摸到某些物品:例如植物,动物或一些乳胶;

  蚊虫叮咬。

  除过敏外荨麻疹也可由感染或接触冷空气及冷水引起。如果发现宝宝的荨麻疹与某些食物或药物过敏有关,那就尽量避免。

  宝宝长荨麻疹什么情况需要看医生

  宝宝长荨麻疹,一般会自行消失,做好护理止痒工作即可,但如果出现了以下状况,则应及时就医:

  宝宝出现较严重的荨麻疹或痒的厉害;

  宝宝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

  宝宝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

  荨麻疹该如何治疗

  一般症状较轻的荨麻疹多在数天内会自行消失,所以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发现宝宝荨麻疹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发现每次宝宝吃海鲜后就出现荨麻疹,那宝宝以后吃海鲜就要小心。但令人沮丧的是,有时很难发现引起宝宝荨麻疹的具体原因。

  为缓解宝宝的皮肤瘙痒,可以给宝宝吃些抗过敏药,如果荨麻疹较严重或时间很久还不消退,医生可能会建议宝宝短期内吃些激素。

  作者简介:张亚停,广州和睦家儿科医生,“晨希儿科”创始人,搜狐健康金牌作者。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游 荨麻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