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性咽峡炎患儿增2倍 家长容易忽略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市民开放日,医生介绍,目前疱疹性咽峡炎就诊数占儿科门诊3成,比去年增2倍,该病容易被家长忽视。目前,由于手足口病、流感和疱疹性咽峡炎引发的就诊高峰期或持续至6月中下旬,市民应错峰就诊。

  “疱疹性咽峡炎并不可怕,它与2013年的手足口病有相似的症状,表现为持续的高烧、口腔容易有疱疹……”昨日上午的市民开放日上,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邓筹芬站在就诊大厅内进行科普讲座,医院负责人也通报了应对就诊高峰时期所采取的一系列应急措施。

  邓筹芬表示,今年疱疹性咽峡炎占了就诊患儿3成左右,往年其就诊仅8 %-10 %。市中心医院的数据也显示,在疱疹(含疱疹性咽峡炎)方面,5月份就诊为70人次,6月1- 8日为35人次。

  而由于疱疹性咽峡炎与手足口病是由同一组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被称为“表兄弟”,家长也容易忽略。邓筹芬提醒家长,疱疹可通过疱疹液、唾沫、飞沫等传染,病程最长达2周,可能出现反复发烧,但大部分为轻症。

  “小孩子如果患病,在没有彻底恢复之前最好不要上学,可能造成群体性的传染,在接诊中都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邓筹芬建议,如果患有这种病症,家长也要尽量避免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去,幼儿园要做好衣被的晾晒和日常卫生打扫等。

  提醒

  医院患者爆满尽量错峰就诊

  目前,因手足口病、流感和疱疹性咽峡炎的爆发引发的就诊高峰期或持续至6月中下旬,医院现在爆满,邓筹芬建议,尽量“错峰”就诊,家长们尽可能白天带小朋友来诊治,不要扎堆在晚上,普通感冒等也不要来和急诊的病人抢资源,减少冲突出现。如果等待人数太多,可以考虑选择到附近的其他医疗机构就诊,适当分流。

文章关键词: 疱疹性咽峡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