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喂宝宝水果要警惕小葡萄粒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经过了一冬天的猫冬,总算盼来了大太阳和新鲜水果。

  妈妈们开始在各大超市和水果店给自家宝宝搜集新鲜水果,在妈妈们乐着给宝宝买水果的时候也要格外注意喂养安全。

  读者王女士:最近家里买了好多的草莓,我看着草莓挺新鲜性喂宝宝,但草莓上有籽,孩子能呛到不?

  沈阳军区总医院儿科医生解答:宝宝正在处于学习咀嚼的阶段,对于任何能够磨牙的东西都格外喜欢。如果喂食草莓的话,可以将表面的籽都削掉,只喂果肉,还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将草莓裹在里边,让孩子有咀嚼的感觉。最安全的食用方法就是榨成汁,并给纯草莓汁里稍微兑一些清水稀释一下。宝宝在吃完水果,也应该喝点清水漱漱口。

  对于葡萄这类的颗粒状水果是妈妈们最需要当心的,因为葡萄虽然是软的,但宝宝的吞咽和咀嚼功能还不完善,很可能就噎在了食管中,特别是玩耍、哭闹的时候喂食,更容易呛到气管里,这对宝宝来说都是极大的危险。

文章关键词: 辅食 水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