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逼我怀2胎

刚取出避孕环,婆婆就催生娃,引发婆媳关系紧张刚取出避孕环,婆婆就催生娃,引发婆媳关系紧张

  因为单独二胎的政策开放,坚决不要二胎的我在公婆和老公的劝说下,这才硬着头皮要,四月二号老公带着我把避孕环取了下来,刚取出的第二天,婆婆就念叨着赶快生,虽然表面上没有跟婆婆发生冲突,但是这让我内心很不舒服,这不刚过不到一个月,婆婆就催怎么还没有动静呢?我心里非常生气而且也不愿意搭理,婆媳的关系也处于紧张的气氛,晚上睡觉前专门跟老公进行了长谈。

  刚取出避孕环,婆婆就催生娃,引发婆媳关系紧张

  为此我跟老公还专门到医院检查并咨询了资深的妇产科医生,医生告诉我们,刚取出避孕环是不能立即要宝宝的,主要的原因如下:

  第一:避孕环长期的放在子宫里面会有炎症的情况,这个时候子宫里面的环境不适合受精卵着床,而且受精也是比较困难的。医生的建议是,要先吃消炎药,如果本来就有炎症的话,那最好就是输一些消炎的药水,如果刚取出环怀孕的话,也会影响优生优育。

  第二:如果体内是铜制的避孕环的话,那么在女子的体内里面还会放射铜,这样更加不利于怀孕,有的时候受精卵着床了,那么胚胎的发育也是令人担忧的,很有可能会造成死胎或者没有幼儿没有胎心的情况发生。

  第三:一般来说避孕环都含有孕激素,这种孕激素会让子宫内膜萎缩,不管避孕环在身上放了有多久,它毕竟是个异物,或多或少对于子宫都有一定的伤害,如果保养不当会造成胎儿畸形的,这样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那么到底取环后多长时间才能怀孕呢?妇产科医生告诉我们:如果是比较急切要宝宝的话,最好要月经有过三到四次,而且月经必须是正常的,主要的就是给子宫一个恢复的周期。因为取环以后的每一次月经对于子宫膜来说都是一次修复和生长,一般月经正常了且经过三到六次了,这时候怀孕才是相对比较安全的。

  另外取出避孕环备孕期要注意事项哪些呢?

  首先取出环以后最好休息三天的时间,在十五天之内不能房事,另外千万不能坐浴,以防感染。另外一般来说取出环以后,会有轻微出血的症状,一周左右的时间会自然消失,不用太紧张。另外要提醒女性朋友的是备孕的时期最好服用叶酸和维生素。

  总之怀孕的整个过程是:女性的卵巢里排出卵子,并且能跟精子相结合,然后受精并且顺得着床生长在子宫内,这里面全部的环节缺一不可。回到家后把这种情况跟婆婆说了以后,婆婆这才消停了下来,所以婆婆也不催了,这样跟婆婆的关系才有所缓和。而我跟老公的计划是今年的下半年要,等身体调养好了,子宫完全恢复以后再受孕,这样生出的宝宝才健康聪明。所以想要二胎的妈妈们可千万要注意了,取环后必须经过调养半年以后再要宝宝,这样也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90后食尚辣妈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避孕环 二胎 婆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