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用订书机钉耳,儿童咋总是受伤?

  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教育局通报称:近日,将乐县艺术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教师用订书机伤害幼儿的事件,经调查属实。随后,东快网发布消息称,将乐县艺术幼儿园教师伤害学生一案,将乐县处理情况如下:造成幼儿轻微伤,将乐警方对该教师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将乐县教育局对该教师作出辞退决定,给予艺术幼儿园园长、分管教学副园长停职处理。

  订书机是干什么的,你怎么样也想不到会用来钉人的耳朵,而且是钉儿童的耳朵。尽管当事教师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受到了处罚,但是人们依然要问:为何受伤的总是儿童?

  说到儿童受伤,公众一定会想到浙江温岭虐童案:2012年10月24日,温岭发生一起民办幼儿园老师双手拎男童双耳、致其双脚离地的事件。相关照片在网上曝光后,当事老师颜艳红即被辞退,并被公安刑拘。警方后经深入侦查,认为颜艳红不构成犯罪,依法撤销刑事案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近年来,伤害儿童的事情频频发生,除了将乐钉耳和温岭虐童外,还有江苏某幼儿园教师持熨斗烫伤儿童案件等。儿童受伤害的程度有多严重,2014年3月3日《新京报》的一则报道很能说明问题:2013年全国共有125起媒体报道的性侵女童案例,平均每3天就有一起曝光案例,受害者8-14岁居多,教师作案最多。这还仅仅是曝光了的性侵女童案,只是儿童受伤害的冰山一角。

  受伤的为何总是儿童,不外乎有三个原因:第一,儿童不懂事,好欺负,容易欺负。第二,管理不到位。每当有儿童被伤害,有人总是说这是个案,其实这是站不住脚的。每个个案落实到一个人身上,就是百分百的大案要案。再说,这么多伤害儿童的个案发生,难道不值得引起高度关注吗?第三,社会道德严重滑坡。不管某些人对这个说法是否认可,但这话用在伤害儿童的这些当事人身上,岂止是道德滑坡,完全是丧失人性、丧尽天良了。鲁迅曾经高喊“救救孩子”,我们今天再次呐喊“救救儿童”,一点也不为过。

  遏制、减少甚至杜绝伤害儿童的事件发生,需要家长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保护自己的安全意识;需要学校和教育部门尽到管理责任,不要用成绩、用分数“一肥遮百丑”;需要整个社会加强道德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只有全社会行动起来,为儿童撑起保护伞,儿童才能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文章关键词: 订书机钉耳 儿童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