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医生教你如何给宝宝买鞋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给宝宝买一双合适的鞋子非常重要,那么给宝宝选购鞋子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一位澳洲妇儿医生总结了给宝宝选购鞋子应该注意的要点,我们一起来看看澳洲妈妈是怎样给宝宝买鞋的。

  奥莉薇:宝宝9个月了,之前一直只给他穿袜子,没穿过鞋子。但是觉得宝宝慢慢开始要学走路了,应该给他准备鞋子了,市面上学步鞋众多,不知道该怎么挑选。请问给宝宝挑选鞋子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合适的鞋子有助宝宝脚部发育

  知名博主@澳洲妇儿医院Dr韩 在其博文《谈谈澳洲关于幼儿学步,O型腿,X型腿以及幼儿鞋子选购的相关建议》中表示,当幼儿开始学步的时候,他们的足低感觉是否良好,直接影响到学步的成效,而且鞋子的重要意义在于保护宝宝们稚嫩的双脚。因此,在六岁之前,给宝宝选择一款核实的鞋子非常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宝宝的足部发育和大运动发展。

  @澳洲妇儿医院Dr韩同时表示,在澳洲,通常建议刚开始学步不久的幼儿(在独立行走数月之前),在室内无需穿着任何鞋子。光脚行走可以促进对足部小肌肉的锻炼,从而更好的帮助幼儿建立平衡感,行走姿势和肢体协调能力。

  给宝宝选购鞋子注意7个要点

  给宝宝买鞋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澳洲妇儿医院Dr韩总结了7个要点:

  1.合脚。这是首要原则,也相信这是所有家长知晓并认同的。六岁之前,宝宝的足部尚未成型,足部的骨骼较软,而且足部的韧带和神经也很容易被拉伸。不合脚的鞋子或者太小的鞋子均会伤害到幼儿的双脚。

  2. 选择扣带或者系带鞋。对于足部的支撑,扣带鞋或者系带鞋会比尼龙搭扣或者松紧带鞋更加理想。

  3. 选择皮质鞋子。这也是几乎所有家长公认的,皮质鞋子比塑料鞋子更加舒适,更加透气。

  4. 选择质轻且柔韧的鞋子。幼儿步行时,足部的弯曲发生在脚掌靠近脚趾的部位,因此鞋底也应该在这个部位柔韧易弯曲。对于鞋底僵硬或者厚实的鞋子,慎选。

  5. 选择有坚实鞋跟杯的鞋子,或者说选择鞋背结实的鞋子。确保,鞋背两侧挤压后不会聚拢,鞋背挤压后不会朝鞋底塌陷。这样的鞋子才能对幼儿足跟部提供理想的保护和支持

  6. 选择鞋底两侧是直线型的鞋子。细心的家长会发现,有些幼儿的鞋底两侧带有明显的内凹弧度。其实,在宝宝六岁之前,他们的双脚是不带有明显内凹弧度的,因此,他们的鞋底也不应带有内凹弧度。

  7. 无需根据品牌或者价格选购鞋子。只要是符合上述要点的鞋子,就是适合宝宝的好鞋子。虽然价格昂贵或者著名品牌的鞋子,可以使用更久一些,但是并没有任何医学证据显示贵的鞋子对宝宝学步或者步行的更有帮助。

  39育儿提醒各位家长,给宝宝买鞋一定要买正规童鞋品牌,不管是鞋型的设计还是鞋子材料的安全性,都会更符合标准。买鞋时也不应该盲目追求价格,而应该买合适宝宝脚型的鞋子。

  专家简介:@澳洲妇儿医院Dr韩,澳大利亚妇产科医学博士,临床营养学硕士,临床医学学士。业余时间通过个人微博分享澳洲最新妇幼健康科普知识。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买鞋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