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我国孕产妇死亡率25年下降四分之三

  经济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6月10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司长秦耕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14年,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21.7/10万,较1990年的88.8/10万下降了约四分之三,提前一年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此间召开的卫计委新闻发布会同时提示,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出现暴发,由于我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

  秦耕介绍说,2009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305亿元,实施了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以及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传播等项目,累计2亿多名妇女儿童受益。

  秦耕说,“十三五”时期还将继续开展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加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急救能力建设,做好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监测,进一步扩大“两癌”检查覆盖面,不断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推动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全国覆盖,力争率先在儿童身上基本实现“零艾滋病”目标。

  据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我国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病例经过国家和广东省临床专家组的会诊、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正在向好的方面转化,希望他能够尽快地康复。目前,这一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发现异常。

文章关键词: 孕产妇死亡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