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项研究显示:预测乳腺癌风险有新招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伦敦8月4日电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4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考显示,血液中白细胞的DNA甲基化水平可作为生物标志物预测乳腺癌风险,帮助女性更好地对该病进行早期预防。

  甲基是甲烷分子失去一个氢原子后剩下的部分,能与DNA结合,称为DNA甲基化。该过程能调控基因的活跃程度。此前研究发现,几乎所有类型的癌症都与DNA甲基化有关。

  来自帝国理工学院和意大利一家机构的研究人员合作试验,对一些女性志愿者进行长达9年的跟踪观察,在此期间对她们的血液样本开展对比分析。

  据研究报告介绍,观察期内患上乳腺癌的女性与那些没有患此病的女性相比,前者血液中的白细胞DNA甲基化水平较低。研究人员说,这说明白细胞DNA甲基化水平如果低于正常水平,就可视为乳腺癌风险升高。

  帝国理工学院的詹姆斯·富兰纳根说,这项研究展示了从表观遗传学方面对乳腺癌风险进行研究的重要性,目前这方面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未来有必要投入更多资源展开深入研究。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