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可致小儿心律失常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小儿的心脏传导系统、生理功能及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很多心脏健康的宝宝也会受到心率、心律异常的困扰,出现轻微的心悸、胸闷、呼吸不适等症状,因此父母一定要多加留意。那么究竟哪些原因会引发宝宝心律失常?

  首先,目前天气已逐渐变凉,父母要尤其注意,小儿神经系统突然受到寒冷刺激会导致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进而引起心律失常。

  其次,宝宝的情绪也会对心率造成影响,惊恐、愤怒、哭闹等都会通过神经系统使得心脏神经功能紊乱以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从而导致心跳不规则,影响心脏的正常运转。

  很多时候宝宝身上的衣服也会影响心率,合成纤维衣服会引起皮肤静电干扰,改变身体表面的电位差,进而引起宝宝心律失常,因此宝宝衣物应当谨慎选择,最好选择纯棉、透气、柔软的衣物。

  宝宝日常的饮食也是导致心律失常的元凶之一,宝宝不要接触究竟及咖啡,否则会加重心脏负担。同时,宝宝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快速吞咽食物会导致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等问题,也会引发心律失常。

  此外,我们时常强调宝宝户外运动锻炼的重要性,但也要注意避免过于剧烈运动。剧烈运动时会增加交感神经张力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会导致心率加快,因此宝宝运动的节奏要把握好,不要进行激烈运动。

  湖南省儿童医院 李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小儿心律失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