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足月准妈妈待产为啥还要做彩超?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我在怀孕34周时已经做过彩超检查,现在40周孩子已经足月,还没有生产迹象,办理住院后,医生还让我再做一次彩超,请问这个彩超必须要做嘛?频繁做彩超对孩子的健康是否有影响?

  专家: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妇产科 主治医师 崔秀军

  答:产前彩超与34周彩超的检查目的是有差异的,34周的彩超检查主要以胎儿的发育状况、排除脏器畸形等检查目的为主。

  足月后的彩超则要除测量胎儿双顶径、头围、腹围、股骨长度来估算胎儿体重外,还要对准妈妈的羊水指数、胎位、胎盘为主、成熟度等数据进行检查,为临床医生提供决定生产方式的依据。

  尤其是对于超期产妇,更要重视此次彩超检查,并以此来判断胎儿是否可能会出现宫内窘迫等状况,以便医生可以根据产妇及胎儿的状况做出清晰的判断,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母婴平安。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彩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