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从产后第一天开始

  没有哪个妈妈不想一生完宝宝就恢复往昔的婀娜多姿的,但是大多数妈妈在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永远都保留着异常的“丰满”,其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分娩后,每天做些缓和的运动,只要3个月,你就可以找回以往的自信!

  第一周

  盆底肌运动( 从第1天开始)

  方法:一只手握住一个支撑物,两腿略微分开,上身微微前倾,慢慢向下蹲,然后慢慢站起。每天尽量多做。

  作用:可以帮助你消除漏尿现象,如果你在分娩中实施了侧切,这个训练还可以帮助伤口愈合。

  脚踩踏板运动(从第1天开始)

  方法:平躺在床上,两腿略微分开。踝部用力将两脚向上翘,再向下绷。可以充分利用在床上休息的时间,随时练习。作用:可以防止腿部肿胀,改善血液循环。

  腹肌运动(从第1天开始)

  方法:呼气时,紧缩腹部的肌肉,坚持数秒钟后放松。

  作用:有利于增强腹部肌肉。

  仰卧(从第5天开始)

  方法:仰卧,用两个枕头撑住头和两肩,双腿弯曲略微分开,双臂在腹部交叉,抬起头和两肩时,呼气,并用两手掌分别轻压腹部的两侧,好像把腹部的两侧紧压在一起。这个姿势保持数秒钟,然后吸气、放松,重复做3 次。

  作用:有利于让你的腹部尽快变得平坦。

  第二周

  向侧转体训练

  仰卧,双臂放在身体两侧,双手贴在大腿外侧;

  头部微微抬起,身体向左侧偏转,左手向下滑动到达小腿;

  回到仰卧的初始位置,休息片刻,然后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

  温馨提示:当做得熟练后,左右两侧各连续做2 ~ 3 次后再休息。

  向后弯体训练

  坐姿,双腿弯曲、略微分开,双臂在胸前交叉;

  骨盆稍向前倾,呼气,并且渐渐将身体向后弯,直到你感觉腹部肌肉被拉紧为止;

  在你感到舒适的限度内,尽量使这种姿势多保持一会儿,此时,可采用正常呼吸方式,然后吸气并坐直。

  向前弯体训练

  仰卧,双腿弯曲,双脚略微分开,双手靠放在大腿上,呼气;

  抬起头部及两肩,身体向前伸,使你的双手尽量触及到自己的双膝;

  吸气,恢复到平躺的初始位置。

  温馨提示:如果刚开始练习时,两手达不到膝部也不要灰心,只要继续练习,慢慢向膝盖靠近就可以了。

  辣妈鼓气:

  运动是健康和美丽的最好武器,要知道,本人可是产后一个多月就去打篮球啦!呵呵,姐妹们,生命在于运动,不要给自己借口,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 产后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