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哺乳什么姿势?

  第9计:自然分娩,哺乳什么姿势?

  喂奶姿势看似简单,但其中却包含了很多问题,喂奶姿势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宝宝能否健康成长。自然分娩用什么样的哺乳姿势?

  试试这样:新妈妈可以采取坐着或躺着的方式给宝宝喂奶,只要感到身体轻松、舒适即可。新妈妈抱着宝宝喂奶时,要做到“三贴”:即“胸贴胸、腹贴腹、宝宝下巴贴乳房”婴儿的嘴及下颌部紧贴妈妈乳房;妈妈与宝宝胸部紧贴胸部;腹部紧贴腹部。这样做宝宝很容易将妈妈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吸入口中。宝宝才能有力的吸吮并可预防乳头皲裂。

美妈/贾亚娟美妈/贾亚娟

  第10计:母乳性黄疸,怎么应对?

  鉴于儿科临床上诊断“母乳性黄疸”的宝宝越来越多,家长们也对此关注,那母乳性黄疸后是否应停止喂养母乳呢?如何来应对母乳性黄疸呢?

  试试这样:母乳性黄疸是新生儿黄疸持续至1~2个月的状况,皮肤和眼白会泛黄。一般来说母乳性黄疸预后良好,不需要特殊的药物治疗。轻时可以继续吃母乳,重时应该停用母乳,改用其他配方奶。暂停期,新妈可以用吸奶器将母乳吸出,等宝宝黄疸减轻或消退后,再继续母乳喂养。

  第11计:乳头皲裂,要怎样母乳呢?

  喂宝宝母乳,妈妈总是会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说乳头皲裂,面对尴尬的小问题,妈妈应该怎么办?这种情况下要怎样给宝宝喂奶呢?

  试试这样:新妈妈已发生乳头皲裂时,仍可以继续哺乳,但要注意纠正宝宝吸吮方式,不能只吸乳头,而必须把乳晕也让宝宝含入口。哺乳时先哺好的那侧乳房,这是因为饥饿宝宝初吸奶时用力较大,待吸完一侧后再吸皲裂侧,吮力就会减缓而减轻痛楚。哺乳完毕可以在乳头上涂少量乳汁。乳汁有抑菌作用,所含丰富蛋白质也有益于表皮修复。

  第12计:乳头凹陷怎么喂奶?

  一些妈妈会遇到乳头凹陷的问题,那还能喂奶吗?如果可以母乳,需要如何做呢?

  试试这样:如果通过牵拉乳头,按压乳晕等方法能解决的,都算是假性乳头凹陷。如果是真性乳头凹陷,就需要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用奶瓶喂孩子。随着孩子的月龄增加,吸吮的力度增加,有些开始不能直接用乳房喂奶的妈妈,后来也可以直接给宝宝哺乳。

  第13计:如果涨奶,要怎样做?

  不少哺乳妈妈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乳汁开始分泌时,乳房开始变重,出现疼痛,有时甚至像石头一样硬。妈妈要怎样缓解呢?

  试试这样:新妈妈注意哺喂次数,约2~3小时1次,以移出乳汁,保证乳腺管通畅,预防涨奶。如果乳汁分泌过多,应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吸空。这样既解决产妇乳房胀痛,又能促进乳汁分泌。一般情况下,及时多次吸吮l~2天后,乳腺管即可通畅。

  第14计:纯母乳宝宝是否要喂水?

  很多人主张宝宝吃母乳后要喝水,觉得多喝点水没有坏处。而有的人则主张不用喂水,那么到底纯吃母乳的宝宝要不要喝水呢?

  试试这样:纯吃母乳的宝宝在6个月左右是不需要喂水的,因为母乳中的成分有70%都是水。但一些特殊情况下也是需要喂水的:当宝宝感冒发烧的时候;当宝宝便秘的时候;天气干燥炎热的时候。

  第15计:如何判断母乳是否够吃?

  每一个初当妈妈的人,总会担心小宝宝吃得不够,长得不壮。要知道母乳够不够,可从以下方面观察。

  试试这样:在不添加水及其他食物的情况下,宝宝每天 (24小时) 小便6次以下,排除其他原因后,则揭示可能奶量不足;还有如果宝宝在每次喂奶后入睡仅一小时左右即醒来哭闹,喂奶后又安静入睡,反反复复,说明宝宝没有吃饱。  

  第16计:吃什么能开奶?

  几乎每一位新妈妈都会担心产后乳汁不足或根本不下奶,那么产后吃什么能开奶呢?

  试试这样:在民间有许多促使母乳分泌的食物,比如大家所熟悉的鲫鱼、猪蹄、酒酿鸡蛋、黄豆、红枣等。哺乳期的营养是十分重要的,要保证高热量、高蛋白质食物、足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以及水分。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母乳 母乳喂养 方法 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