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怀孕7月 他跑了3趟都没办成准生证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唐国利 摄影 石涛记者 唐国利 摄影 石涛

  27岁的小杜马上就要当爸爸了,可在给孩子办准生证的过程中,跑了几趟都没搞好,卡在了他自己是集体户口这个问题上。昨天,小杜有些懊恼,办个证怎么就这么麻烦?

  跑了3趟 还是没办到证

  小杜是涪陵人,从大学毕业后,他被深圳一家企业招了过去,户口也随之落入深圳的集体户口上。小杜的老婆也和他一块到了深圳,但是老婆的户口还留在重庆。

  没过多久,小杜从深圳的这家公司辞职了,双双回到重庆,在茶园买了一套房,但由于新房还未装修,也没入住,户口没法迁入。小杜的户口还是留在深圳的集体户口上。

  现在,小杜的老婆怀孕7个月了。前天,俩人到老婆户口所在地的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办事处给宝宝办准生证。可是跑了两趟,也没办成,昨天他又跑了一趟派出所,还是不行。

  问题出在集体户口上

  问题出在哪里呢?小杜说,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要求他出示集体户口的主页,但麻烦的是,他不是深圳原来那家公司的员工了,不可能拿到集体户口本主页。

  昨天下午,小杜向我们展示了他的户口资料。他自己的户口个人页是原件,上面有年龄、姓名等资料,他其实也有一份集体户口的主页,乍一看还盖了鲜章,但是,这份户口主页是相片打印出来的,不是原件。

  就因为这点,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给他解释说办不了准生证。

  “我已经不在那里工作了,怎么还能拿得到那里集体户口的主页嘛。”原来,那张打印出来的集体户口主页,是他以前办结婚证的时候去托人带出来拍的照,他现在想去再拿这份主页,可能会拿不到。

  户口个人页上没地址

  昨天下午,记者向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一位工作人员说,小杜的资料之所以会办不了准生证,是因为他只有他的户口个人页,没有户口主页的原件,这就看不到地址栏,办理准生证,无法落地。

  工作人员特意向区计生委请示,得到的答复是,必须要拿到集体户口的主页,如果拿不到主页原件,就到当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印一份户口主页和个人页,然后盖上派出所的章。

  办准生证要带什么材料

  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公开信箱中看到,同样也有一个集体户口需要办理准生证的市民咨询这些问题,市卫计委在公开信箱中答复:

  (1)填写双方都是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声明;

  (2)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及其复印件,女方1寸免冠近照两张;

  (3)结婚证(属再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调解书)原件及复印件。

  但是,带户口簿,到底是个人页就行了还是必须要主页,没说得很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向市卫计委卫生计生热线12356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解释说,户口簿要带齐,肯定是个人页和主页都带上。

文章关键词: 准生证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