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因健康状况恶化 美国孕产妇死亡率猛增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 美媒称,对于在10日庆祝母亲节的80多个国家来说,值得庆贺的是,相比几十年前,有更多的母亲接受祝贺。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25年来,妊娠相关因素造成的妇女死亡率下降了45%;2013年每10万例活产中,孕产妇死亡人数仅为210人。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5月11日报道,但有一个国家显然反其道而行之。每年约有1200名美国母亲在分娩中死亡——也就是说,每10万例活产中,约有28名母亲死亡。这与几十年前相比增势迅猛。事实上,从1990年到2013年,美国的孕产妇死亡率增长了136%。

  虽然如此,美国目前的孕产妇死亡率仍然远远低于许多不如美国富裕的国家——但也不能一概而论。

  死亡率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除了每年有1200名美国妇女因为妊娠相关因素而死亡,还有6万名妇女属于“九死一生”,即差点死亡但还是活了过来。这两部分加在一起,使美国妇女因为妊娠相关因素面临的死亡风险很可能是奥地利和波兰等国的10倍多,尽管美国在孕产妇护理方面的人均支出比任何国家都高。

  美国孕产妇死亡率增长迅猛背后的原因何在?

  “默克公司关爱母亲”组织负责人、产科医师普里娅·阿格拉沃尔认为,造成美国孕产妇死亡有三大因素:产后出血、先兆子痫以及源于既有疾病的并发症。她说,妇女怀孕时的健康状况呈下降趋势。

  阿格拉沃尔在世界妇女会议上说:“今年,(美国)每五名妇女中就有一名是在极度肥胖的状态下受孕的。此外,还有在糖尿病和高血压状态下受孕的。”

  阿格拉沃尔说,虽然难以搞清楚究竟是什么变化导致1990年后孕产妇死亡率骤增,但美国妇女的健康状况总体恶化大概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美国妇女在生病状况下受孕的比例升高。

文章关键词: 孕产妇死亡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