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凯特产后火速亮相 “月子”专家不认同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台媒称,英国王妃凯特5月2日产下女儿,不到10小时后就穿着高跟鞋亮相。中华两岸月子母婴行业协会理事长钟宇富指出,女性产后需要休养,英国王室作法不值得效法。

  台湾“中央社”5月11日报道,凯特产后和丈夫威廉王子带着小公主一同亮相,她足蹬高跟鞋、穿着优雅的黄色碎花洋装,气色极佳,不仅国外一票妈妈惊呼不可思议,也在华人圈掀起“是否该坐月子”的话题。

  有“月子教父”之称的广禾堂董事长钟宇富表示,凯特本身就有运动习惯,为了在公众面前的形象很努力,但她产后迅速露面不代表无需静养,背后肯定有专门团队照料。

  钟宇富指出,西方人没有坐月子的习俗,产后甚至可喝冰水,但中国人主要摄取米饭等碳水化合物,和西方以肉类为主食的饮食结构不一样,不仅不抗冻,体质也有所不同,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他说,从中医角度出发,女性生产耗损精、气、血,产后必定虚弱;若从西医观点出发,产后恢复身体原先的内分泌水平,同样需要调养。

  谈到坐月子,钟宇富以“非医疗性修复与康复”形容,目的是以食补等方式帮女性恢复体力、调整内分泌水平、协助内脏回复原位并让子宫回到骨盆腔,最后则是促进奶水形成。

  他提到,妇女产后月子没坐好,恐怕会出现掉发、干眼症、身材走样和生理期乱掉等“月子病”。

  钟宇富强调,英国王室作法不值得效法,凯特可能有产后得迅速亮相的需求,否则产女10小时后就蹬高跟鞋真的难以想象,只能说“王妃很辛苦”。

文章关键词: 王妃 坐月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