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儿童风热感冒的外敷方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治尿潴留方

  生黄芪1O0克,冬瓜皮50克,甘草稍30克,每日1剂,水煎服,代茶饮,一般服一次即可奏效;也可将诸味中药加水5000毫升煎煮,煎液先熏蒸,后坐浴,一般会自主排尿。若上述方法无效,应给予导尿。

  风寒感冒足浴方

  麻黄15克,胡椒20克,生姜10片。水煎取汁,药液与热水同入木盆中,先熏后浸泡双足,每次30分钟,每日1次,用后微微汗出即愈。主治风寒型感冒,有价廉、方便、小孩易于接受等优点,值得一试。

  风热感冒外敷方

  桑叶30克,菊花15克,生石膏50克,共捣成泥,敷肚脐上,外盖纱布,胶布固定,全身外盖棉被取汗。主治风热型感冒,也适宜于发热患者,一般用药30分钟后可退烧,对儿童效果尤佳。

文章关键词: 儿童 热感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