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时涨奶该怎么做?不妨试试这几个手法

  虽说母乳喂养是宝宝最好的喂养方式,但是随着宝宝一天天的成长,母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因此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来增加宝宝的营养。断奶是每个母乳喂养的宝宝必经阶段之一。在断奶期间,母亲可能会出现奶涨的情况。那么断奶时奶涨怎么办?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断奶时奶涨比较难受,时间也较长,为减少痛苦可加服回乳药物。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首先应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营养,禁吃炖鸡、炖肉,或营养性药膳。然后可用药物方法阻止乳汁分泌。

  断奶时涨奶该怎么做

  1、乳汁少的妇女,只要逐渐减少哺乳次数,乳汁分泌自会渐渐减少而停止。

  2、对于已有大量乳汁分泌的产妇而需停止哺乳者,可以到医院打回乳针。

  3、 挤出奶后,可以用生芒硝外敷(半斤包好),每天三次。三天可以见到效果。

  4、 可用温热毛巾外敷,并进行从乳房根部到乳头的推揉,可减轻胀痛不适。

  5、对于已有大量乳汁分泌者,目前尚无立竿见影的回奶方法,药物起效都需要一定的时间。绝大多数的产妇在回奶的前几天都会感到奶胀,可能有种忍不住想去挤奶的冲奶。但回奶时是不可以挤奶的,因为挤奶会促进乳汁的分泌,因而减弱甚至抵消回奶药物的效果。

  也可以服用药物回奶,一般可以口服已烯雌酚5毫克,每日三次,连服三天;或用乙烯雌酚6克肌肉注射,一日一次,共三次;或者每天用芒硝半斤,分敷两侧乳房,到芒硝全部潮解后除去,一般两,三天就可回奶。 或维生素B6也可断奶!

  断奶时奶涨的厉害不妨试试这几个手法

  一、热敷:热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二、按摩:热敷过乳房后,即可按摩。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汁挤在容器中。

  四、热水澡: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一边按摩乳房,感觉会舒服些。

  五、温水浸泡乳房: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

  六、胀回法:任乳房胀满,忍受疼痛,经一周左右,便可胀回。在回乳期,必须忍受,切忌断续让宝宝吮吸,或因胀痛而挤奶,这样做必然将延长回乳时间。

  七、药物:胀回法回乳比较难受,时间也较长,为减少痛苦可加服回乳药物。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首先应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营养,禁吃炖鸡、炖肉,或营养性药膳。然后可用药物方法阻止乳汁分泌。

文章关键词: 断奶 乳房 涨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