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智齿要拔吗?孕前勿忽略口腔检查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一颗小小的智齿捣乱,最终竟导致颌骨被腐蚀出大洞。近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医生成功给一位怀孕7个月的孕妇进行刮骨治疗。可见,口腔健康对妊娠非常的关键,孕前一定要注意口腔检查。

  24岁河南孕妇杨娟(化名)怀孕2个月时右侧智齿发炎,只进行了消炎处理。最近一个月智齿又开始作祟,右侧脸颊肿胀成半个馒头大小。转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后,拍片显示杨娟右侧下颌骨已经被腐蚀出直径近2cm的窟窿,需要刮治去掉坏死骨组织。前日,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孕妇坏死的骨组织被成功刮去,智齿也一并被拔除。

  女性怀孕后由于激素变化容易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疼痛等情况。血液中的细菌可通过母体感染胎儿,甚至导致流产、早产。建议女性在怀孕之前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消除口腔隐患。

  孕前有口腔疾病,包括蛀牙等,一定要提前治疗。不必要的智齿可以拔掉,以免孕期诱发口腔问题,从而影响到胎宝宝和准妈妈的健康。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前 智齿 口腔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