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优生需注意八大事项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控制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优生优育就该从受孕时开始。专家提醒,有八种情况不宜怀孕,以免影响未来宝宝的健康。

  孕前八大注意保优生要控制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优生优育就该从受孕时开始。专家提醒,有八种情况不宜怀孕,以免影响未来宝宝的健康。

  一、是避免患病期间或大病初愈时怀孕,因为这可能对生殖细胞产生不利影响。

  二、是避免新婚当月怀孕。

  三、是避免在蜜月旅游中怀孕,因为旅行时环境不安定,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睡眠不足和过度疲劳都会影响优生。

  四、是避免在怀孕前接触放射线和剧毒物质,因为生殖细胞对X射线最敏感,一般宜照射X射线4周后再受孕。五、是避免烟酒,应停止烟酒两三个月后再受孕。

  六、是避免流产后立即受孕,应至少半年后再受孕。

  七、是避免服药时受孕,如果长期服用某药品,应请医生确定对怀孕的影响。

  八、是避免情绪压抑时受孕,因为焦虑抑郁的精神状态和沉重的思想负担,都会影响精子卵子的质量。

文章关键词: 受孕 优生 孕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