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小儿 疱疹性咽峡炎多发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目前是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高发季节,记者昨天获悉,南京多家医院每天门诊接诊的发烧小患者中,至少有三成患疱疹性咽峡炎,南京市儿童医院每天约有200例左右该病患儿。多数患儿早期有发烧类似感冒症状,但后期表现与感冒完全不同,家长须多加注意。

  南京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洪镭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初夏疱疹性咽峡炎患儿要多得多。该病由肠道病毒引起,通过上呼吸道、消化道等传播。一旦班级里出现这样的小病患,家长需密切关注孩子有无嗓子疼、嘴巴疼、流口水等症状,同时注意增强孩子的体质,多食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少吃冷饮等刺激性食物,家中注意多通风,让孩子勤洗手。(仲崇山)

文章关键词: 疱疹性咽峡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